•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旺季效應 金可下半年營運轉強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7/7/28 上午5:30
      • 335

      金可-KY(8406)受惠暑假旺季效應,加上下游信心轉強,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董事長蔡國洲表示,為延續成長動能,除了拓展海外市場外,積極開發新材料、新配發的產品,將力拚年底前推出,預期隨著新產能投入和新市場的挹注,2019年起可望啟動強勁成長動能。

      上半年營運受人民幣貶值及中國廠江蘇海倫查廠雙衝擊的金可,隨5月下旬複查通過,下游信心逐漸恢復,6月營收已顯著回升至4.75億元。

      法人預期,隨著傳統旺季來臨,海外市場發酵,金可下半年營收將勝上半年,以功能性貨幣計算,全年有機會力拚年增5~10%,獲利可望與去年相當。

      積極在亞洲市場布建品牌地位的金可,主打的「海昌」品牌繼在大陸擊敗博士倫、強生等國際大品牌後,近年也向酷柏陸續買下海昌在亞洲的品牌商標權,其中,已拿到商標權的泰國、馬來西亞正在布建通路和申請執照;已取得產品證的越南和申請中的韓國,在商標權拿下後,將有助於金可打亞洲盃。

      金可表示,目前海外市場先以日本為灘頭堡,透過台灣永勝與日本通路商的合作,除了去年先引進日系商品在台灣主要眼鏡實體通路銷售,今年再開發新系列商品進入藥妝通路外,金可的「海昌」彩色片及水藍片4月底在日本上市,並邀請日本藝人柴崎幸擔任2年代言人,已在日本全國眼鏡零售、藥妝及網購電商通路全面銷售。

      蔡國洲表示,金可在兩岸各有12條產線,預計2018年完全投產後,年產能將達3.5億片;為了因應未來海外市場需求,已在台中科學園區建置永勝廠,自去年底動工後,預計5年內可容納再20條鏡片產線及1條高端護理液生產線,帶動營運持續維持高成長動能。

      蔡國洲強調,中科廠是為未來5年發展打基礎,由於今、明2年持續在投資布局中,營運表現估持平,預計隨海外等布局發酵,2019年才會有明顯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