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雙悍將領漲 光學大軍展威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林婉琪/台北報導
      • 2019/1/19 上午3:16
      • 103

      光學股經過一波修正之後,由於去年開始智慧型手機3D感測增加,且多頭鏡頭發展趨勢成形,市場高階手機鏡頭朝3鏡頭甚至4鏡頭發展,激勵今日光學股強勢上漲,盤中由二大光學股領漲,其中大立光(3008)盤中上漲逾5%、玉晶光(3406)則一度鎖住漲停價,揚明光、今國光等也同步勁揚。

      今日光學股成台股盤中亮點,玉晶光表現最強,盤中股價最高來到漲停價217.5元,股價寫下去年12月初以來新高,大立光盤中上漲逾4%,股價高點來到3,710元,也是寫下去年10月初以來新高,二大光學股走強的帶動下,其餘光學股包括先進光、佳凌、亞光及今國光也都有2至4%的上漲幅度,光學股成今日台股最亮一族。

      光學業者表示,智慧型手機光學鏡頭3D感測、VR/AR等新應用增加,且顆數也愈來愈多,今年市場普遍對手機需求看保守,不過,手機鏡頭出貨仍有望維持高檔。

      在車載鏡頭是玉晶光近年積極開拓市場,玉晶光有專屬的車載鏡頭團隊,無論是全玻璃或是G+P(玻璃+塑膠),都已有相關產品,預計未來將出貨歐美客戶中高階ADAS車載鏡頭。

      此外,陸廠三安光電爆財務風波,也使LED族群出現轉單效應想像空間,除了晶電明顯走強,盤中上揚逾2%外,立碁、榮創、麗清亦紛紛走揚表態。其他光電股,包括揚明光、今國光、亞光、中陽光等,也都有買盤進駐。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三安光電為福建三安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且是全球LED最大產量的製造廠,PHILIP及歐司朗的產量都略低於他,三安光電陷財務風暴,市場預期台廠有望成為轉單受益者,因此相關供應鏈短線上股價應有表現空間。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則表示,光電族群齊漲,主要反映大立光利空出盡,帶動整體類股氣氛轉向多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