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隆達VCSEL新品 導入手機大廠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11/16 上午3:16
      • 281

      3D感測近來在手機品牌大廠帶動下掀起應用風潮,當中所採用的關鍵元件「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發展也備受業界關注。LED廠隆達(3698)表示,自家開發的 VCSEL元件,已於今年第3季順利導入手機大廠,有望應用於3D人臉辨識、AR/VR等方面。

      隆達表示,目前3D感測主流技術包括立體視覺、結構光及飛行時間(Time of Flight,ToF),而自家開發的 VCSEL元件採用 ToF 飛行時間測距法,具有掃描速度快、距離遠、效能高,以及不易受到環境光干擾等優點,符合3D感測市場主流趨勢。

      法人表示,台灣LED廠在逐漸退出傳統照明市場之後,營運體質漸獲改變,明年可以期待的是,部分廠商針對高階產品,如3D感測、MiniLED新一代顯示器的推出,都有利台灣LED廠逐漸在LED產業回升。

      隆達近期首度發表的VCSEL PV88M 封裝元件系列產品,主要用於3D深度感測模組做為發射光源,提供多種波長、亮度及封裝尺寸,發光角度為45度到100度,能應用在手勢辨識、人臉辨識、人流偵測、駕駛疲勞偵測等各式感測系統。

      隆達的VCSEL新品在手勢辨識方面,可以手勢控制車內中控系統,如音量調整、選單翻頁、電話接掛等;人臉辨識方面,則以安防系統應用判讀人臉、分辨真人與相片。人流偵測方面,演示包括賣場人流監測,以及長者、幼童安全監控與警示;至於駕駛疲勞偵測,則對駕駛閉眼、點頭等疲勞反應進行感測,在行車安全上能有所提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