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明泰董座:今年有望虧轉盈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9/3/21 上午5:30
      • 225

      明泰(3380)20日召開法說會,雖未能帶來去年轉虧為盈的好消息,但明泰董事長李中旺透露,投了8年的車用雷達去年已經接近損平,「今年應該可以賺錢」,並預言「今年車用雷達應該可以撥雲見日,明年5G則可望開花結果」。

      網通設備廠商明泰科技20日舉行法人說明會,揭露去年財報,明泰指出,去年上半年因面臨被動元件暴漲等利空,陷入虧損,雖然下半年轉盈,但仍無法彌平上半年的虧損,全年本業虧損2億元,在業外因有科專補助和利息挹注下,累計稅後淨損縮減為8,800萬元,換算每股稅後淨損0.17元,去年出貨以區域/都會網路產品(LAN/MAN)營收占比最大,達64%,無線寬頻網路產品(Wireless Broadband)占比次之,達27%,數位多媒體產品(Digital Multimedia) 則只占9%。

      展望2019年,李中旺指出,包括車用雷達/車用電子,以及因應5G時代所帶動的各種網通設備升級、行動邊緣運算(Mobile Edge Computing, MEC)崛起,都是今年的成長動能,目前看來「上半年比較持平,下半年會比較好」。

      至於今年成長的動能有部分會來自車聯網市場,在車用雷達已經深耕8年的明泰跟進發展24GHz、77GHz與79GHz毫米波雷達,目前24GHz雷達已經切入商用車與乘用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及智慧停車的偵測與應用,而77GHz與79GHz雷達具有高解析與靈敏度,除了用於乘用車外,也將用於工業4.0中的機器手臂感測,以進軍智慧工廠,明泰未來也將結合乙太網路和5G應用,持續布局車聯網市場。

      明泰總經理林裕欽指出,車用雷達其實在前年出貨就已經晉升到K級(指出貨台數破千),去年因為全球的需求又更廣泛,出貨又翻了2、3倍,已接近損平,今年拼賺錢應該有機會。

      至於5G部分,李中旺強調,5G在手機產業外的第一個應用固定無線接入(FWA)去年已經出貨,雖然出的台數不少,但營收佔比不高,現都還在試產階段,還沒到量產的規模。

      另針對5G企業端應用,明泰也已展開布局,積極將高速交換器、小型基地台、物聯網感測設備以及毫米波天線技術整合起來,發展雲接入網無線設備(Cloud-RAN)軟硬體平台,為企業打造快速傳輸、低成本、彈性化的企業專網,現今已經協助客戶進入場域測試階段;而在智慧城市應用領域中,明泰的小型基地台以及路由器在與NB-IoT連結後,將進行無縫的連網追蹤,目前已經打入娛樂、工業自動化、公共事業以及能源管理等領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