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砍單沒差 10檔PCB續熱
      • 工商時報,涂憶君/台北報導
      • 2018/11/17 上午5:30
      • 330

      不懼蘋果砍單效應,欣興(3037)、臻鼎-KY(4958)等蘋概PCB股第3季財報優於預期,加上產業結構長線轉佳,PCB族群昨(16)日表現紅火,邑昇(5291)攻上漲停,柏承(6141)、景碩(3189)漲逾6%,多頭氣勢不墜。

      產業法人表示,蘋果下修第4季的出貨量和新品比重,手機訂單調整的速度快於以往,就有供應鏈指出,手機出貨量下調5~10%,加上中美貿易戰的擔憂,上半年需求強勁的伺服器(sever)暫緩拉貨,PCB族群本季出貨的季減幅度將較往年增加。

      不過,PCB需求仍持續成長,預期手機端的調整至明年第1季告一段落,sever端搶先在春節前開始談拉貨合約,車用端表現則稍弱,整體來看,明年第2季就有望重啟提升。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欣興第3季財報大幅優於市場預期,手機、5G等領域拉貨狀況強勁,間接顯示整體PCB產業架構轉佳,且日前族群跌深,都有低股價淨值比的特色,欣興登高一呼,很容易就帶動整體PCB族群續強。

      昨日漲幅前十大PCB股除金像電量縮外,其餘都量價齊揚,且邑昇、柏承、亞電、松上、敬鵬、精成科、台虹等7檔,成交量翻倍,族群買盤極為熱絡,三大法人全數偏多買超,以買超欣興4.3萬張最多。

      欣興是全球前三的PCB製造廠,第3季由虧轉盈,每股盈餘0.66元,創下近6年高點,10月營收75.59億元,續創新高,在HDI和RFPCB需求健康下,本季審慎樂觀,且ABF載板長線看好,昨日飆漲5.08%收19.65元。

      昨日攻上漲停至16.5元的邑昇,前3季每股盈餘0.92元,較去年同期的0.03元飆增,其股本僅5.5億元,本周強漲16.6%。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