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績優+利多 台郡躋身PCB股王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8/10/22 上午5:30
      • 135

      受惠於蘋果新機上市帶動拉貨,台郡(6269)展現強勢的旺季水準,第三季營收拿下近80億元,創歷年單季營收次高紀錄。

      台光電(2383)則受惠於旺季效應帶動接單滿載,第三季營收64.59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靠業績發光,台郡和台光電擠下台燿(6274),躍身成為PCB族群的新股王和股后。

      蘋果新機採高價策略,但根據店家鋪貨情形來看,不論是Xs或是Xs Max需求都優於預期,而即將開賣的平價版XR,預購情況也非常熱烈,可望挹注供應鏈另一波成長動能,受惠於蘋果新機帶動,台郡業績大進補,不但新機上市可望提供正面能量外,也預告可望在新款筆電、平板上拿下更高的市占。

      除了新機上市效應外,台郡也看好未來5G通訊技術的高成長,積極布局5G無線通訊模組、大數據傳輸模組(WiFi、GPS)等技術,日前更宣布與高雄市政府簽訂和發園區購地合約,斥資百億元設立5G智能通訊事業營運中心,希望公司能全力配合下世代的5G應用發展。

      台郡董事長鄭明智表示,此建廠計畫可望讓產能倍增,目前台郡已經有5G毫米波的相關營收,更直指台郡要在毫米波技術、5G多元領域上成為世界第一,至於相關的布局,法人預期在10月29日即將登場的台郡線上法說會中,會有進一步的說明。

      台光電成為PCB族群中的新股后,該公司受惠於旺季效應帶動接單滿載,累計第三季營收為64.59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法人指出,銅箔基板為PCB的重要材料,受惠於5G通訊技術日趨成熟,將帶動市場對於銅箔基板的需求大幅增加,由於5G高頻高速的特性對PCB基材提出了更高的性能要求,因此相關廠商不論在技術或製程上勢必要提升一個檔次。

      台光電日前法說會上表示,為提升產能以及看好湖北PCB的聚落效應,資本支出提高至17.72億元,擬於湖北黃石設立新廠、昆山設立研發中心,預估增加銅箔基板單月60萬張的產能。

      業者指出,5G發展潛力大但相關技術門檻也高,此外近期銅價下跌,銅箔基板的價格也會隨之受到影響,預期價格競爭壓力會加大,廠商須及早布局以應付市場諸多不穩定因素,根據過往進程來看,5G建設到終端產品布局,預估爆發性成長會在2020年最為明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