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賣阿里持股 122億入袋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3/22 上午3:16
      • 334

      鴻海集團(2317)昨(20)日深夜宣布,旗下富士康創投控股拋售阿里巴巴集團持股,交易總金額約達122.54億元。對此,鴻海指出,這次處分目的為實現投資。

      鴻海昨日公告旗下富士康創投控股(Foxconn Ventures Holdco)處分阿里巴巴股權,以每單位價格美金181.1元,總計交易數量2,200,000股,交易總金額高達美金398,420,000元(約新台幣122.54億元)。

      鴻海指出,這次處分目的是為實現投資。針對處分利益部分,鴻海表示,將依IFRS的規定認列評價損益,因此,這項交易未產生處分損益。

      到目前為止,富士康創投控股累積持有阿里巴巴(含本次交易),累計持有數量達2,598,465股,持有金額為470,582,012美元,持股比例約為0.1%。

      在鴻海集團尚未公告前,路透社已爆料,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鴻海子公司處分阿里巴巴持股是委由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進行,但當時高盛與鴻海都並未回應。

      鴻海集團與阿里巴巴關係密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私交甚篤。去年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在中國大陸A股IPO,網下發行初步配售結果及網上中簽結果,阿里巴巴就在戰略投資名單中。

      此外,鴻海旗下富士康也結盟阿里巴巴的阿里雲,雙方在互聯網電視及機器人Pepper合作,共同進軍大陸市場,鴻海也與阿里巴巴一起設計人工智慧(AI)伺服器。

      鴻海尚未公告2018年報,去年前三季鴻海營收3兆4839億元,毛利率5.9%,營益率2.1%,稅後淨利664億元,每股純益3.95元。市場預期,在蘋果三款iPhone新機加持下,鴻海去年第四季表現將超越第三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