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健鼎、泰鼎 元月營收創新高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192

      受到傳統市場淡季影響所致,印刷電路板產業(PCB)1月營收跟去年12月表現差不多,尚未有明顯的回溫,即使有所成長,幅度普遍也不算太大。

      其中受惠於春節長假提前備貨的健鼎(3044),以及車用領域助攻的泰鼎-KY(4927)1月紛紛繳出歷史同期新高。

      健鼎1月營收47.84億元,月增26.5%,年增9.6%。

      公司表示,主要還是受惠於部分12月訂單遞延,以及農曆春節客戶提前拉貨所致,所以月成長逾2成,表現優於法人預期,但對比過往業績來看就會發現,年成長幅度還未超過1成,營收曲線維持在預期的水平上,預估2月產業整體營收會普遍呈現衰退的趨勢。

      產能擴充方面,由於貿易戰的談判結果仍不確定,所以要大規模擴產仍有待觀察,例行性的資本支出與汰舊換新仍會持續進行。

      展望2019,健鼎表示,今年成長動能預計會來自於手機的HDI、汽車板以及伺服器,其中手機方面,由於健鼎是以非蘋手機為主,包括小米、三星、華為。

      此外,近期有望再加入OPPO供應鏈中,隨著客戶陣容持續增加,雖然整體手機需求走弱,但是該領域對公司來說仍在穩健成長。

      泰鼎受惠於車用訂單助攻及部分轉單效益,加上生產調整大幅降低製造成本改善獲利,自去年底淡季開始就展現強勁成長力道,1月營收繳出雙增的亮眼表現。

      泰鼎表示,中低階硬板、多層板市場需求仍大,預期在車用電子、5G等商機挹注下,樂觀看待今年整體營運。

      泰鼎終端產品應用範圍廣,包括電視、家電、機上盒、硬碟、印表機、衛星通訊、車用多媒體設備等,過去在電視板、印表機板拿下全球市占率第一,預估今年還會有兩項產品會締造佳績。

      法人表示,隨著傳統機械式產品走向電子化如汽車,以及許多大型設備無法輕薄短小化如基地台、接收站、大型家電等,該公司成長動能不小,看好車用領域帶動稼動率維持高水準及訂單能見度還算明朗,泰鼎有望淡季不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