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達邁二廠竣工 強攻5G商機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9/10/19 上午5:30
      • 177

      PCB材料廠達邁科技(3645)「銅鑼二期建設」18日正式啟用,董事長吳聲昌表示,此次二廠竣工是達邁近20年來最大的投資案,也象徵PI產業在台灣扎根朝高頻高速5G通訊、光學級透明折疊顯示應用發展的新里程碑。

      達邁二期廠區占地約3.6萬平方米,廠房設施、生產設備及研發大樓等相關投資逾18億元。

      其中包括一棟地上五樓、地下一層的廠房,廠內配置一條年產能600噸的生產線,同時也預留新增產線的空間。

      達邁表示,近期PI需求雖然受到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影響,但公司仍看好智慧型手機、穿戴裝置、車用軟板等市場成長潛力。

      展望2020年5G世代來臨,散熱及透明顯示器等領域發展將驅動PI膜另一波需求爆發。

      目前達邁主要產品包括高階軟板材料、人工石墨膜、高頻高速軟板材料、光學級透明PI膜,應用領域涵蓋智慧手機用軟板、5G高頻高速軟板、顯示器應用材料等。

      目前一台高階手機的平均使用15至16片軟板,比中低階機種多二至三成用量,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除三星、蘋果兩強外,其餘幾乎都是大陸品牌,特別是華為、OPPO、Vivo、小米等廠牌,都會積極與全球頂尖上游供應鏈結合,推出更高規格、更多新功能、尺寸更大的中高階產品,以及時滿足消費者需求,雖然全球手機數量成長趨緩,但中高階手機市場出貨比例仍逐年增 加,每台手機的軟板使用片數也增加,以及手機尺寸變大後,單一軟板使用PI film面積也會增加,因此預期PI film近幾年仍會有相當可觀數量成長。

      展望2020年市場,達邁認為,基本就是鎖定兩大方向,5G通訊及摺疊手機。

      其中近年最被市場熱議的MPI和LCP材料,吳聲昌認為,MPI是5G Sub-6GHz的過度技術,並無法完全替代LCP,面對15GHz以上或四層以上的複雜軟板,LCP仍是較佳的選擇。

      吳聲昌強調,真正的5G是毫米波,達邁所推的LKL材料就是鎖定28GHz以上的5G應用,預估近幾年的Sub-6GHz階段,有望看到MPI和LCP兩種材料共存,而達邁也已做好準備。

      另外,在折疊手機方面也是值得關注的一環,未來有不小的潛力,尤其從材料角度來看,折疊手機的機材價值是優於一般手機的,達邁在相關PI上也已經跟國際大廠接軌,期待整體產業、市場、消費端成熟之時,將能挹注另一股成長力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