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原相 車電產品出貨拚百萬套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16 上午5:30
      • 573

      CMOS影像感測器廠原相(3227)進軍車用市場已經順利在去年傳出捷報,以手勢控制及光學手指導航打入前歐系車廠前裝供應鏈。

      法人表示,隨著汽車更加智慧化,預估原相車電產品2019年出貨量將可望達百萬套水準,新產品智慧後照鏡也正在研發階段,未來將加入貢獻營收行列。

      車用電子儼然成為下一個帶動半導體產業的成長火車頭,各大IC設計廠早在數年前就開始布局,原相也以CMOS影像感測器搭配自家演算法開發出手勢控制、光學手指導航等產品,在經過多年的嚴格車規驗證及客戶認證後,終於在去年成功開始量產出貨。

      原相以光學手指導航打入方向盤的功能控制器,另外又以CMOS影像感測器為基礎的手勢控制IC拿下車用資通訊娛樂系統訂單,兩款產品皆成功獲得歐系車廠青睞,且已經於2018年底開始量產出貨。

      法人看好,原相2019年全年在車用手勢控制IC出貨量有機會挑戰百萬套水準,帶動車用領域佔整體營收比重有機會達到個位數表現,正式跨入前裝車用供應鏈的行列當中。

      不僅如此,由於汽車安全規格不斷提升,實體後照鏡未來將可能會消失,以車外智慧攝影機取而代之,車內再搭配面板顯示攝影機畫面,將可望增加車外可視角度,甚至在夜間可以加強影像顯示效果,同時整合人工智慧(AI)科技讓後照鏡具備盲點偵測等功能。

      供應鏈透露,原相已經開始進行智慧後照鏡的產品研發,預料2019年產品將可望亮相,雖然對於原相業績挹注有限,但又再度增添打入車電市場的新武器,搭上車用電子成長需求列車。

      此外,原相子公司原盛先前推出的行車紀錄器目前在後裝市場出貨表現也不容小覷。

      據了解,原盛的行車紀錄器現在又再度整合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獲得市場好評,大搶後裝市場品牌訂單。

      原相2018年全年度合併營收達55.13億元、年成長7.72%,改寫歷史新高。

      法人預估,原相2018年全年獲利將可望繳出年成長超過兩成的好成績,同步創下新高表現,預料每股淨利將站穩6.5元水準。

      原相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