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玉晶光樂翻 8月賺近半個股本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9/9/21 上午5:30
      • 211

      蘋果新機上市熱潮持續蔓延,隨著果粉徹夜排隊的隊伍拉長,光學元件廠玉晶光(3406)不僅股價由綠翻紅,連口袋也是賺飽飽,經結算,玉晶光單是8月一個月就賺進了快半個股本,單月EPS上看4.77元,新蘋果上市威力之強可見一斑。

      新蘋果來了,威力有多強,光看玉晶光8月的獲利就見分曉,繼8月營收以18.3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後,玉晶光20日又公告,8月單月稅後盈餘達4.81億元,以年增324%的高仰角成長率同步創高,換算每股稅後盈餘4.77元,不光一口氣就賺進了近半個股本,對照上半年的EPS 2.17元,獲利更是倍增,換言之,玉晶光今年8月才做一個月,獲利就比上半年多一倍。

      法人指出,玉晶光8月獲利一鳴驚人,主要是受惠於玉晶光今年首度在iPhone新機上市前,就搶先通過了後置鏡頭認證,在全程吃好、吃滿iPhone後置鏡頭訂單下,9月營收有機會續強,以7、8月合計營收已達31.22億元看來,不排除先前外資預估的營收值46.1億元仍有上調的空間,另著眼於蘋果單毛利還不錯,法人也看好玉晶光第三季毛利率可望出現較大幅度的成長,不排除毛利率有機會較第二季的41.17%增加4個百分點,直接跳級到45%。

      雖然玉晶光未揭露7月獲利,致無法估算出前八月的獲利值,不過,玉晶光7月底才剛處分台中大雅區未使用之投資性不動產,據揭露稅前獲利約2.95億元,初估每股貢獻2.95元,再加上8月及上半年的EPS分別達到4.77元、2.17元,合計EPS已達到9.89元,這還不含7月本業的獲利,據此初估,玉晶光前八月就賺進一個股本的機會不低。

      好不容易飽啖蘋果前後鏡頭大單的玉晶光為穩住iPhone鏡頭訂單,日前才剛經董事會通過決定辦理現增發行1,000萬股,預計所需資金23億元,並通過增資後將間接投資玉晶光電(廈門)21億元,足見玉晶光並不以今年的獲利為滿足,續拚光學鏡頭市場的企圖心明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