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布局印度 盛群拚業績攀高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2/16 上午5:30
      • 175

      微控制器(MCU)廠盛群(6202)搶進印度市場有成,2019年印度市場業績將可望持續成長。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表示,印度地區業績2018年已經翻倍成長,2019年也可望保持倍數成長,雖然營收占比仍相當低,但相當看好未來印度市場成長潛能。

      盛群2018年業績表現亮眼,其中有高達七成比例來自中國大陸,為了分散業績比重,以及看好東南亞及印度市場發展,盛群於2018年起開始積極布局印度市場,並在班加羅爾設立據點,同步大舉徵才,押寶未來印度市場起飛。

      高國棟表示,2017年尚未布局印度市場時,當地貢獻營收僅千萬規模,但是2018年開始強化印度市場發展後,印度業績瞬間三級跳,主要動能來自於健康量測及電動車領域,同時也更加深盛群前進印度的決心。

      據了解,一般而言微控制器(MCU)由於成本相對較低,因此客戶不太願意變動供應商,但盛群僅布局不到一年就有如此成績,可見盛群產品及服務深獲當地廠商喜愛。

      高國棟透露,2019年1月在班加羅爾舉辦產品發表會,客戶反應相當熱烈,未來會繼續前往孟買、德里等城市持續推廣盛群產品,未來更不排除在印度其他城市設立據點,並招募當地工程師,擴大營運據點。

      高國棟看好,由於印度市場設計導入(design in)案子不少,2019年將可望逐步開花結果,看好印度市場業績成長將有機會以倍數成長。

      不過他也坦言,印度市場貢獻整體營收比例仍相當低,但未來成長潛力無窮,因此盛群在印度將持續強化布局。

      除此之外,高國棟也針對2019年盛群業績持保守態度,他認為,外在大環境局勢仍未確定,在中美貿易戰尚未成定局情況下,他對於2019年展望將持保守態度。

      高國棟說,盛群目前已經開始針對2020年做出準備,除了既有的健康量測產品及無線藍牙耳機之外,機器人、金融卡機、安防及直流無刷馬達等各項MCU產品都將會是盛群的重點發展項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