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郭台強:台灣產業突破 從材料開始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7/12/14 上午2:57
      • 1485

      科技部即將在12月28-30日舉行「2017未來科技展」,台灣電子電機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台強今天出席展前記者會時表示,台灣產業若要有所突破,首先要從材料開始,另外,加強產業合作、國際人才接軌也都是重要關鍵。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2017未來科技展是科技部首次全面性、大規模盤點全國科研成果。這次展出許多獨步全球、業界首創技術,也希望藉由此次展覽搭建產學技術媒合平台,讓台灣在國際科技大戰上,靠創新技術搶占一席之地。

      郭台強指出,台灣是許多國際知名品牌的重要供應鏈,包括蘋果、Tesla有很多零組件、組裝都是由台灣供應商負責,台灣有超過20項電機相關產品市占率拿下全球第一。

      台灣產業現正思考未來十年要朝哪個方向發展,郭台強表示,現在雖然是網路時代,但台灣製造實力強,包括智慧生活、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新應用,都把台灣電子、電機技術提高到更高的應用層次。

      台灣目前的產業結構勢必得跟國際品牌做供應鏈管理合作,產業許多標準都由國外制定、許多關鍵技術也都從國外開始,台灣目前主要發展落在代工,代工獲利相對微薄,也因此,基礎材料、零組件新技術發展,都是產業關切重點。

      郭台強說,新技術必須配合應用,如果找不到應用,技術無用武之地,薄膜太陽能就是最好的例子,過去,台積電(2330)、聯電(2303)都曾對這項技術做過投資、努力,但都找不到好的應用,好的應用絕對是新技術獲得採用的關鍵。郭台強表示,台灣產業界必須符合國際標準、跟國際合作,只要學術界能有創新、突破,產業界絕對會與學術界緊密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