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多項新品量產啟動 今年營收看增三成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9/2/18 上午3:16
      • 213

      法人看好詠昇(6418)深耕連接器相關業務多年,目前取得台灣、日本、美國、韓國及歐洲部分大廠的信賴,成為大廠的長期供應夥伴,加上公司產品線分散,以少量多樣的利基型產品為主,可避開單一產品及廠商的景氣波動影響。

      Type-C切入美系手機供應鏈

      今年有多項新品進入量產期,其中包括:TYPE-C、電子菸、掃地機器人、工控、車用,加上原先大客戶的電視訂單預期今年出貨自900萬台提升至2,000萬台,而電子菸與掃地機器人分別可為營收帶來6%及8.5%,法人預期今年營收成長至少30%。

      其中Type-C產品切入美系手機客戶供應鏈,已於2018年配合客戶需求設計了新的自動化生產設備,首部設備已完成驗收,第二批將導入三台設備,將在今年陸續導入10套Type-C的自動化生產設備,預計10套設備年產能將達1億顆,整體產能翻倍;2019年預期出貨量達4,500萬顆,以2017年連接器年產能1億顆來看,預期總產能呈現倍增。

      電子菸、掃地機器人壯收益

      此外,詠昇於2018年切入電子菸市場,並以電子菸的零組件成為電子菸大廠的供應商,由於電子菸的菸油管產品屬於拋棄式,菸油一旦使用完畢就必須丟棄更換新的,且因衛生考量無法進行回收再利用,故零組件的使用量非常大,以客戶規模110億美元的產值預估,初期市占10%,將可為公司帶來可觀的營收,且電子菸屬於吸入式產品,認證嚴格毛利極高,預期可為公司獲利成長30%以上。

      而南美洲工控訂單在去年上半年營收占比約4.1%,整體貢獻較2017年的5.4%比重低了三成以上,隨著主要客戶地區政治情勢回穩,已看到訂單開始回溫,訂單能見度已來到今年第2季,將有機會超越2017年的營運狀況,過去詠昇產品包含提供給該區最大的ATM組裝大廠,提供全套ATM連接器及連接線等工控相關產品。詠昇也於2018年切入掃地機器人整機產品開發組裝,由於在模具及沖壓技術受到客戶的青睞,預計將在今年第2季開始出貨。

      吸菸有害健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