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3亮點 催熟蘋概旺季
      • 工商時報,陳昱光/台北報導
      • 2018/7/16 上午5:30
      • 796

      蘋果Q3話題不斷,7月起陸續搶推新品,由兩款高階Macbook Pro打頭陣,宣告拉貨潮正式啟動,接續台灣時間8月1日將公布第2季財報,法人預估獲利可望優於預期,另外,蘋果新款iPhone發表會可望在9月中登場,更是全球矚目的重頭戲,催化蘋果供應鏈旺季熱度。

      蘋概股吹響反攻號角,先是股王大立光預期未來兩個月營收將穩步向上,由於正值蘋果新機拉貨階段,供應鏈將陸續動起來,營收動能逐步往上,接著蘋果也在美國率先公布新款Macbook Pro開賣,更點燃可成、鴻準等業者股價表現,成功化解蘋概股破底危機。

      蘋果7月以來股價重啟攻勢,累計漲幅達3.2%,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指出,美國企業即將進入超級財報周,受惠減稅利多帶動下,市場普遍看好獲利將繳出亮麗成績單,蘋果將在8月1日公布財報及對第3季展望,也被視為新款iPhone發表前的重要觀察指標。

      雖然蘋果第2季仍在銷售淡季,但軟體服務呈現緩步成長,目前音樂下載量已超越最大對手,分析師認為整體獲利表現可望淡季不淡,即使對於以硬體為主的台廠實質幫助有限,但蘋果股價走揚,仍具有凝聚市場人氣效果。

      市場傳出,今年蘋果新機發表可望在9月中旬正式發布,並有iPad、AppleWatch等新品同步推出,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今年全球PC、NB、平板銷售估持平,蘋果Macbook、iPad雖具有一定份額,但最大成長動能還是在手機部分,整體銷售總數有機會達18.9億支,比去年增加4千萬支,蘋果下半年將推出3款新機,其中市場對於LCD款寄與厚望,加上季節性換機潮預期將遞延到今年發酵,對於供應鏈下半年表現不悲觀。

      蔡明彥指出,蘋概股股價歷經半年修正過後,除了大立光領先反彈,第2季以來股價累計漲幅達4成之外,其他個股基期相對不高,伴隨產業旺季來臨,股價仍有向上空間,反應業績題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