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被動元件好日子沒了... 國巨蘇州廠傳減產
      • 工商時報,吳筱雯、翁毓嵐、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8/11/12 上午5:30
      • 846

      被動元件好日子過完,國巨蘇州廠傳出減產!終端需求弱、代工廠與通路商手上庫存多,下游業者傳出,國巨蘇州廠已減產因應,蘇州廠稼動率目前只有5成,預計12月將進一步下滑至3~4成,國巨對於蘇州廠減產一事,不予證實。

      而從被動元件缺料缺到代工廠斷線頻傳,到市場傳出國巨蘇州廠減產,僅相隔半年出頭。

      被動元件在今年3、4月間,供需吃緊到代工廠生產線斷線,代工廠採購四處「跪」被動元件業者求料求不到,只好加一倍價格跟通路商買貨還不見得買到足量的狀況頻傳。

      然而,燒了半年的被動元件缺貨議題,在近期出現大轉彎,電子下游業界傳出,被動元件通路商/代理商、組裝代工廠這些客戶端,現在滿手被動元件庫存,甚至有代工廠人員必須趕往大陸工廠協助處理倉庫受被動元件塞爆的問題,

      板卡業者則透露,進入第三季後,原預期傳統旺季將加大拉貨力道,偏巧遇上繪圖晶片GPU新平台將問世,但前一代GPU價格未降,市場買氣停滯,各業者即使手上被動元件庫存低,也不願冒險積極提貨。

      另一方面,英特爾處理器已預期供應將短缺至明年年中,PC品牌廠及代工廠優先搶貨順序已非被動元件,而是先搶處理器。

      由於需求清淡,業界傳出,國巨蘇州廠目前稼動率已經滑落至5成,隨著淡季即將開始,12月稼動率將進一步下滑至3~4成。

      國巨雖然不願證實減產一事,不過據被動元件業界盛傳,國巨蘇州廠從9月下旬開始啟動產能調整,人力也遇缺不補、自然遞減,待明年農曆年之後再重新安排。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7、8月間跟以國巨為主的台系被動元件業者進貨的通路商,在9月之後陸續進入付款期,但這幾個月被動元件價格大跌,已經滿手庫存的通路商,11月起不少通路商不願意支付先前的高價,甚至以拖待變、要求以現在的價格付款,後續影響有待觀察。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