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凱美併帛漢 2年內營收衝百億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8/6/20 上午5:30
      • 354

      瞄準物聯網、車載以及5G,國巨集團孫公司凱美以溢價14.47%合併帛漢,帛漢正式加入國巨家族,凱美強調,併購對象不限於被動元件產業,集團預計在2年之內坐穩百億營收,與奇力新並列為國巨集團旗下的兩大百億次集團。

      帛漢是國巨家族中第一家非被動零件廠,此舉也宣告國巨要打的不只是被動元件世界盃,而是高附加價值電子零組件的世界盃。

      昨日併購記者會由凱美董事長翁啟勝、帛漢幕僚長徐霄潔共同出席,雙方預計在7月召開聯合法說會對外說明,根據兩家公司董事會決議,雙方訂12月11日為換股基準日,12月凱美就會把帛漢納入合併報表,換股比率為每1股帛漢換發0.93股凱美,帛漢將下櫃。

      翁啟勝指出,凱美電機與智寶結盟之後,仍過度倚賴鋁質電容單一產品,為尋求更多動能,集團併購對象將不限於被動元件,只要在生產管理、銷售通路相近的產業,凱美都有興趣邀請加入「打群架」,一起打國際盃,凱美會轉型為高附加價值電子零組件供應商,目前手上還有至少5家公司在談,預期今年還會有併購案。

      凱美未來會以物聯網、車載、5G為可能的併購對象,凱美今年現金減資25%,與帛漢換股之後,資本額預計達14億元,根據國巨集團規劃,在國巨這個旗艦級的被動元件廠之下,奇力新、凱美各自衝刺百億營收目標,奇力新已經順利達陣,凱美最快2年內也可望坐穩百億。

      帛漢為全球最大乙太網路變壓器(Lan Transformer)製造商,並以自有品牌Bothhand行銷,主要產品應用於網路通訊、寬頻設備中的濾波器及DC/DC轉換器等相關零件,為各類網路通訊電子產品中不可或缺的零組件,隨著網路通訊日益發達,因應高頻寬影音傳輸需求及物聯網串連家中各項連網應用,高速傳輸大量資料需求,以及各國積極發展5G相關基礎建設下帶動相關商機,凱美因而決定併購帛漢。

      翁啟勝指出,凱美旗下營收有40%是以網通、電源供應器為主,與帛漢的銷售通路幾乎重疊,擁有相同的通路,將鋁電、風扇以及變壓器一起銷售,對兩方來說是雙贏;帛漢則表示,公司在這幾年表現非常亮眼,但以資本額跟技術來看,公司是比較侷限的,帛漢不是消滅公司,希望結合更大的資源,才會選擇與凱美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