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騰輝毛利率 稱霸上市櫃銅箔基板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8/17 上午3:16
      • 131

      騰輝-KY(6672)上半年每股純益3.27元,在上市櫃銅箔基板同業中,僅低於現居上市櫃印刷電路板產業鏈「股王」台燿科技(6274)的3.47元,同時騰輝毛利率達24.04%,更稱霸上市櫃銅箔基板同業。

      騰輝上半年營收26.55億元,毛利率24.04%,稅後純益1.92億元,每股純益3.27元,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7.06%,毛利率下滑2.47個百分點。

      騰輝指出,主要在於原物料價格持續飆漲、工廠基層人力隨著招工不易致人事成本增加、上半年匯率波動造成1月虧損,但隨第2季新台幣對美元貶值、匯率持穩後開始獲利,即便如此,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仍在上市櫃印刷電路板產業鏈同業中名列前茅。

      騰輝一直專注發展高毛利產品,今年上半年持續大幅度的增長,尤其在軍工、航天應用的PI及軟硬複合板使用的不流膠PP產品上,第2季隨著散熱鋁基板仍持續保持高速的增長,在營運上維持了高毛利水平及獲利利基。

      騰輝面對5G雷達天線應用的碳氫高頻材料也多有著墨,相關網通建設產品在上半年推出後,已取得多家客戶認證及試產,預估將對營收及獲利有相當挹注,同時也將成為未來成長的驅動引擎,展望下半年即將進入傳統旺季,營運狀態會更加轉暖。

      騰輝7月營收4.56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比6月及去年7月各增加7.0%、16.8%;前七月營收31.11億元,年增8.4%。

      騰輝近年積極調整產品結構,即使今年股本因現金增資膨脹,公司仍樂觀預期繳出營收、獲利優於去年的亮麗的成績單,今年股東常會已通過申請上市、原股東放棄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的優先認購權相關討論案,為下半年送件申請上市跨出重要步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