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動力雙箭瞄準車用、家電市場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8/6/19 上午5:30
      • 298

      靠著電競打出一片天的動力科技(6591)為布局新一波成長,早在七、八年前,就展開新市場布局。

      動力科技董事長許文昉指出,動力在車用市場採AM(After Market,後裝市場)及TIER ONE(一級供應商)雙線布局,另新款冷熱直飲淨水器散熱風扇也敲定在今年第二季量產出貨,可望為今年營運挹注成長。

      國內電競顯示卡散熱風扇龍頭廠商動力科技在電競市占極高,不少電競PC領導品牌大廠均為其主要客戶。

      受惠於全球電競產業蓬勃發展,以及AI雲端運算平台設備需求大增,帶動高效節能風扇市場持續成長,也讓動力今年營運持續向上,經結算今年首季合併營收4.2億元及累計稅後盈餘3419萬元分別較去年同期年增96.71%與244.44%,每股稅後盈餘1.44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動力科技去年電競類產品線占比超過83%,其中顯卡風扇就占了78%,其餘近兩成的營收則靠工控產品(變頻器與變壓器散熱)以及車載、家電產品線來貢獻。

      許文昉指出,今年產品組合沒有太大改變,前五月來自泛電競產品的營收占比仍達到八成以上,不過下半年起,隨著車用與家電等利基型產品相繼出貨,營收占比可望有些許變動。

      其中,在車用風扇方面,除了車用影音散熱系統的市占率可望持續提升外,動力也成功開發出中高階車用空調風扇產品,動力指出,該項產品已完成品牌車廠的整車測試認證、進入量產出貨階段,未來將持續合作開發進階機種產品,此外,動力也著手與客戶配合開發其他中高階車用相關風扇產品,以期提高車用產品的出貨量。

      動力科技指出,由於車用產品的技術門檻較高,開發階段須和客戶展開系統整合測試,致驗證時間較長,不過,車用產品一般毛利都較高,若能順利擴量,將有助於優化產品組合。

      在家電產品方面,動力研發多時的新款冷熱直飲淨水器散熱風扇,也已在今年第二季量產出貨,由於該項產品符合環保節能規格,單價及毛利率均較一般散熱產品為高,亦有助於提升ASP(平均銷售單價)以及整體毛利,此外,動力也計畫在今年下半年切入高階掃地機器人與空氣清淨機等智慧家電市場,朝多元化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