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美互嗆封殺 台概念股鑲金?
      • 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 2019/5/23 上午5:30
      • 323

      美中貿易戰有沒有90天緩衝期?!市場21日傳出,美國封殺大陸最大影像監控公司海康威視、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大陸方面,也傳出騰訊反制蘋果、官方管制稀土出口等措施,消息滿天飛,造成台系相關概念股漲跌互見,包括奇偶(3356)、晶睿(3454)、昇銳(3128)等爆量大漲,奇偶更亮燈漲停,台系安控股預先演出慶祝行情。

      紐時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將全球安控龍頭,大陸的海康威視列入貿易黑名單,如果消息成真,將與華為一樣,美國公司在與海康威視業務往來之前,必須經過批准。

      海康威視股價聞訊立刻重挫,一度下跌10%,終場亦下跌逾5%,法人分析,海康威視背後有大陸官方撐腰,大力瓜分市場,使台廠近年來飽受苦楚。

      若此消息定案,將衝擊海康威視營運,國內安控產業反而受惠,可望一吐悶氣。

      美國國土安全部也盯上大陸的大疆等無人機製造商,因擔心中國大陸製造商的無人機系統技術裡,可能含有足以竊取資料的元件,此一消息牽動新唐、盛群、文曄等台灣無人機相關零組件廠出貨。

      但台灣競爭對手雷虎則因有望分食大疆市場,表現強勁,連二日收紅,21日更一舉拉上漲停板價。

      大陸反制美國消息也不遑多讓,例如以稀土回擊美國之說,讓中國稀土概念股連二日大漲,連同台股中釉股價也飆升。

      21日市場傳出自6月1日起,騰訊對於在港澳台及中國大陸銷售的蘋果手機及其他蘋果產品,不再提供微信及微信支付服務,此一消息無法查證真偽,在蘋果被聯想會成為美中貿易戰祭旗下,蘋果概念股而鴻海、可成股價續弱,但大立光、台積電等則呈現跌深反彈。

      國泰證期副總經理錢冠州認為,美中貿易戰發生迄今,演變成你來我往的互嗆行為,如果上述消息屬實,即使台系安控廠有轉單受惠的可能,其影響性也跟華為衝擊差很多。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則表示,從市場總需求及市場趨勢、貿易摩擦為部份台灣科技產業,帶來包括生產基地移轉與轉單效應,以及台灣科技廠商應變速度快、高性價比集中立性等優勢,台灣科技股仍具潛力,投資人不需太過悲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