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谷歌眼鏡2代 跳水價999美元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5/22 上午5:30
      • 221

      2017年谷歌專攻商用市場的企業版Google Glass曝光後,不到兩年又推出第二代,且價格從1,500美元降至999美元,與微軟競爭產品HoloLens 2價格相比不到三分之一,較勁意味濃厚。

      谷歌20日宣布第二代企業版Google Glass開始接受下單,雖然定價999美元,但依照不同企業方案計算實際價格可能更低。

      相較之下,微軟HoloLens 2售價3,500美元。

      去年谷歌提交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文件已透露公司正在研發第二代企業版Google Glass。

      當時業界傳聞第二代採用高通Snapdragon 710晶片,但20日發表的產品採用運算能力更強的Snapdragon XR1,號稱能提高電池續航力,同時支援電腦視覺及人工智慧(AI)視覺。

      第二代企業版Google Glass採用Smith Optics鏡架,外型上比HoloLens 2更輕巧美觀。

      此外,內建相機規格也從5百萬畫素升級至8百萬畫素。

      在軟體方面,第二代企業版Google Glass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並支援企業行動裝置管理功能,更利於企業客製應用程式,也方便企業管理員工使用情形,例如在員工遺失Google Glass時自動關閉功能。

      回顧2013年谷歌率先推出業界第一款擴增實境(AR)智慧眼鏡曾轟動一時,但因價格過高、故障頻傳而澆熄買氣,再加上內建相機引發隱私爭議,迫使谷歌在2015年宣布Google Glass退出消費市場。

      此後谷歌悄悄轉攻企業市場,如今第二代企業版Google Glass又大幅降價,可見谷歌希望加速拓展企業用戶累積口碑,儘管HoloLens 2的顯示功能較高階。

      第二代企業版Google Glass維持上一代單眼擴增實境的模式,反觀HoloLens 2能讓使用者雙眼同時看到虛擬影像投射在現實景物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