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第2大 華為將取代蘋果
      • 中國時報,林勁傑/綜合報導
      • 2019/1/21 上午5:30
      • 596

      10年前,不會有人把蘋果與華為相提並論,但現在已有市場調研機構預估,華為將取代蘋果,成為全球手機第二大銷量霸主,雙方角力戰逐步升溫,在陸美科技戰背景下,更顯詭譎。

      據全球市場調查研究機構TrendForce報告,2019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受陸美貿易戰影響,不確定因素增加,加上換機周期延長、創新程度降低等衝擊,導致市場需求遲滯。

      以全球市占排名來看,預估今年全年三星將續坐冠軍寶座,華為將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品牌廠,而蘋果則將下滑至全球第3名;事實上,華為已在2018年第2季,首度單季超越蘋果出貨。

      TrendForce認為,今年華為除了要守住大陸市場既有版圖外,更仰賴東歐、巴西、南美等新市場市占的擴大,TrendForce預估,華為生產總量有機會持續成長至2.25億支,市占達到16%,將正式取代蘋果,成為全球市占率第2名的智慧型手機品牌。

      今年蘋果仍將持續面臨大陸高階市場銷售失利等問題,TrendForce預估蘋果的生產總數將比2018年衰退至1.89億支,市占率將從15%下滑至13%。

      若陸美貿易戰未獲改善,衰退恐再擴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