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分析師郭明錤:AirPods新品 陸廠大贏家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4/25 上午3:16
      • 362

      蘋果藍牙無線耳機新AirPods才發表不久,新一代產品又即將在年底亮相。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將推出兩款新AirPods,預期將在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量產,預期今明年AirPods出貨量將達5,200萬與7,500至8,500萬組。

      郭明錤發布最新報告,預測今年底蘋果將推出新一代AirPods,點名中國大陸廠商立訊、歌爾及封測大廠艾克爾為最大贏家。PCB廠燿華(2367)為主要輸家,華通(2313)等AirPods供應商也將受衝擊。

      台廠掉單恐慌 燿華、華通股價大跌

      儘管郭明錤並未點名英業達(2356),但因立訊、歌爾訂單增加,等於暗示排擠代工廠英業達訂單,受到利空影響,導致今(24)日燿華盤中一度打入跌停、華通大跌逾5%,但英業達仍維持上漲態勢。

      對於台廠潛在掉單看法,燿華回應,營運一切正常,客戶訂單也在追加。英業達則指出,對單一客戶及產品不予評論。據了解,在代工廠方面訂單方面,英業達仍是主要供應商,今年拿下超過一半以上訂單,而立訊是英業達主要競爭對手,至於歌爾訂單比重仍偏低。

      兩款新AirPods預計在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量產,一款為全新外觀設計,售價高於目前款式,另一款外觀設計與目前AirPods相同,也維持相同價格。

      新AirPods 改採SiP設計

      郭明錤指出,兩款新AirPods共通點是內部設計捨棄目前的SMT+軟硬板設計,並改採SiP設計以提升組裝良率、節省內部空間與降低成本,艾克爾是新AirPods SiP獨家供貨商。

      郭明錤認為,新AirPods將取消SMT+軟硬板設計,意即未來AirPods不再採用軟硬板,主要供應商包括燿華、華通與Young Poong。在軟硬版供貨商中,因燿華是最大供應商且AirPods軟硬板占燿華營收比重最高,因此認為燿華可能是新AirPods更改設計的主要輸家。

      郭明錤指出,立訊是全新外觀設計新款AirPods的主要組裝廠商,且是目前AirPods機型的最大組裝廠商,訂單比重約50至60%;至於另一款新AirPods,預期歌爾目前訂單比重約20至30%。在新AirPods量產後,歌爾訂單可望提升到30至4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