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今年營運逐季成長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6/18 上午3:16
      • 50

      可成今年展望樂觀,年初已釋出今年營運有望逐季成長,外資圈普遍看好可成明後年iPhone市占率提升,日系外資預估,下半年在新iPhone出貨放量下,可成下半年獲利將較上半年成長133%。

      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認為,今年整體來看應該還是可以做得很好,上下半年營運比重大約3:7,產能利用率第3季會有很明顯的提高,最大的成長還是在第4季,在某些產能上,第4季會達到滿載狀況。可成上半年營運成長動能,很大一部分來自筆電,針對下半年,洪水樹認為,目前看筆電成長力道還是很強勁。

      可成5月營收69.51億元,較4月的66.01億元、月增5.3%,創下歷年當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累計可成前五個月營收339.6億元,相較去年同期258.03億元、成長81.57億元、年增31.6%,累計前五個月營收也創下同期新高紀錄。

      外媒日前報導,蘋果看衰今年iPhone,已經對零組件廠商砍單兩成,對此,可成不予回應,但洪水樹強調,從今年訂單規劃分配來看,其實幾個月前就已經定案了,這幾個月沒有看到改變,在可成部分沒看到變化。

      目前,外資普遍看好可成今年營運表現,預期iPhone訂單市占率將從2016年18%、2017年22%,一路上升到2018年25%、2019年29%。

      日系外資認為,可成今年營運將呈現逐季成長,表現先蹲後跳,下半年在新iPhone出貨放量下,下半年獲利將較上半年成長133%,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430元。可成本季在高階NB金屬機殼滲透率提升,及手機拉貨下,帶動第2季營收來到218億元、季增7%。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