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風光不再?國巨裁員40人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9/7/17 上午5:30
      • 460

      去年被動元件廠風光一時,但今年景氣反轉,連龍頭廠國巨都難逃裁員命運!近期國巨高雄廠傳出大量裁員,公司15日雖發出聲明強調係按汰弱留強,但確實有約40人被裁。

      據了解,國巨本季稼動率恐維持在30%~40%的低檔,不過從客戶庫存消化情況來看,營收有機會終結連三季「季衰退」的情況。

      國巨提出兩點聲明:第一,並無大量解僱及裁員層級最高至副廠長的情事;第二,國巨是依據目前營運狀況,持續採取汰弱留強的方式優化組織,並以員工的績效考核作為優先考量,一切皆依勞基法規定處理。

      去年第四季以來,被動元件市況就持續疲弱,國巨指出,目前稼動率仍維持30~40%的水準,依法進行人力的調整。

      該公司強調,高雄廠員工總數3,000餘人,外傳的裁員人數多達一成,根本不可能。

      國巨單季營收已連續三季較前季大幅度衰退,今年第三季因去年同期基期拉得很高,因此年減幅肯定不低,不過從客戶庫存消化情況來看,國巨本季營收有機會較上季成長,挑戰終結連三季「季衰退」。

      國巨目前稼動率在30~40%,由於終端需求仍舊不明朗,第三季稼動率可能維持此低水準,然而庫存經過三個季度的消化,去年第四季率先拋售庫存的通路商近期已重啟拉貨,雖然拉貨力道仍疲弱,但也代表通路商的庫存已經售罄。

      不過,國巨也坦言,終端需求仍然疲弱,EMS廠與通路商的庫存雖已降低,帶動的拉貨並不顯著,只是價格沒有再大幅下挫,控制在10%以內,第三季可望呈現價穩量增。

      由於出貨量可望成長,法人預期,國巨本季單月營收有機會逐月小幅上升。

      國巨今年第一季每股盈餘達6.11元,今年被動元件產業景氣從高峰滑落,去年外資報告針對國巨今年的獲利預估值一度高達40~60元,然而中美貿易戰意外愈打愈烈,外資已大幅下修國巨今年的獲利估值,全年落在12~15元,單季獲利已在今年第一季觸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