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奇力新併美桀 電感打世界盃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8/6/21 上午5:30
      • 285

      國巨集團旗下奇力新打世界盃再下一城,該公司將溢價20.1%合併美桀,迎合眾多產品轉向Molding Choke(一體成形功率電感)的趨勢。

      合併後的「新奇力新」Molding Choke產能將高達7.8億顆,一舉拿下全球產能王,營收市占率將升至13%,明年有望問鼎全球第三大電感廠寶座。

      ■電感全球市占將達13%

      奇力新與美桀昨日召開董事會,通過以股份為對價之股份轉換案,以1股美桀普通股換發奇力新0.503股普通股,預計11月30日為換股基準日,以美桀前一交易日收盤價72.4元計算,相當於溢價20.1%,美桀將終止上櫃。

      根據統計,新奇力新以去年營收規模計算,約當5.79億美元,市佔率13%,迎頭趕上全球前三大日廠。

      而美桀的重慶廠補足奇力新在中國西部地區的戰力,每月8,000萬顆的新產能挹注,也推升奇力新Molding Choke產能邁向7.8億顆,產能穩居全球第一大。

      奇力新營運長郭耀井表示,全球電感產值約新台幣900億元,隨著電視、車用、網通以及伺服器,大量從繞線電感轉向Molding Choke,激勵使用數量,整合之後的新奇力新,Molding Choke營收已達40%、年增55%,穩居第一大產品線,美桀加入之下,無論是在數量、產品廣度、營收占比,奇力新都站穩在長期趨勢上。

      目前電感前三大廠TDK、村田、太陽誘電市占都在13%,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展現打世界盃的雄心,矢言明年奇力新一定要進入前三大。

      談到美桀,鐘世英認為,美桀的營收不是最大,但是在中階產品繳出的毛利率非常不簡單,美桀獨特的粉末配方、彈性、爆發力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粉末配方可以在中階產品發揮戰力。

      ■下半年電阻有機會調漲

      鐘世英指出,電阻供需失衡的情況將持續至年底,即使電阻產能年底預計新增20%,仍不足以彌補缺口,下半年電阻價格仍有機會調漲。

      奇力新整併電感產業之下,國內獨立的電感廠僅剩千如、今展科,奇力新納入旺詮的電阻之後,客戶反應熱烈,更加強化電感的布局之後,鐘世英表示,不排除將併購觸角延伸至海外,只要有合併綜效、技術互補,符合客戶需求,都是潛在的併購標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