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康控成美客戶一階供應商 後市俏
      • 工商時報,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9/6/18 上午5:30
      • 145

      康控-KY(4943)股東會報佳音!該公司的聲學元件以往都是間接出貨給美系品牌客戶,但董事長呂朝勝透露,在美系品牌大廠今年的新款手機零組件供應鏈當中,康控-KY已正式晉升「一階供應商 (Tier 1)」。

      他還強調,「我們還不滿足,未來還要進入唯一供應商的階段」。

      呂朝勝進一步指出,康控-KY在美系客戶方面,今年還新增了「穿戴式裝置」的產品線,加上車用零組件出貨也會從下半年開始放量,下半年的業績不僅會優於上半年,也會比去年同期還好。

      值得注意的是,康控-KY以往的年度第一季營運,都會比前一季出現極為明顯的下滑。

      但該公司強調,經過營運內容和經營體質調整,明年第一季的營運「將會展現與以往完全不一樣的局面」。

      康控-KY在17日行股東會,通過配息5.5元現金和0.5元股票股利。

      該公司表示,第一季每股虧損1.33元,但第二季就有機會賺回來,上半年有望損平,下半年業績則會明顯比上半年好、也會超過去年下半年水準,全年獲利力拚與去年持平。

      康控-KY的聲學元件以往都間接出貨給美系品牌客戶,但從下半年起將出現徹底改變。

      呂朝勝說,該公司持續優化製程,讓客戶體會康控-KY的能力是別家廠商做不到,也讓康控-KY晉升一階供應商的產業地位。

      他強調,該公司購置的設備都是滿分等級、而不是60分,因此客戶每次產品升級,康控-KY不需整批重買,客人也願意接受更好的報價。

      據了解,康控-KY新接的訂單爆滿,現有的昆山廠區已經不敷所需,除了計畫前往泰國設廠之外,也打算就近在昆山租用廠區。

      康控-KY指出,現在的昆山廠與半年前來看又變了個樣。

      至於在車用產品方面,主要是應用在新能源車,包括汽車方向盤轉向器的金屬件及逆變器的矽膠元件產品,此外還有車燈與車載鏡頭,期待今年的車用產品佔營收比重達10%,增添新營運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