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光學族 下半年不亮也光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6/19 上午3:16
      • 96

      目前在光學族群中,股王大立光(3008)展望下半年,預期7月的訂單量將較多,另外,先進光(3362)第3季則可望迎來爆發性的成長。

      大立光5月合併營收為43.19億元,月增幅度超過二成,而6月表現估計將與5月相當,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為166.71億元,年減8.7%。對於下半年展望,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指出,7月應該會比較清楚,而7月的訂單確實比較多些,但還是要看交貨情形。

      目前大立光產能滿載,除了公司總部旁的新廠持續擴增產能,也正規畫台中西屯區工業區土地的建廠事宜。另外,林恩平表示,希望再尋覓約3萬至4萬坪土地,以擴大產能。對於後續的旺季需求,他也期望良率能再提高,出貨量才能更多。

      先進光累計前五月業績7.23億元,年增約二成,估計本季業績可望優於上季,季增幅度上看二成。法人認為,先進光本季單季營收可望超過5億元水準。而進入第3季後,由於車用鏡頭及對NB新客戶出貨,業績將有爆發性成長,力道甚至可延續到第4季不減。

      除了占營收比重約六成的NB應用,先進光積極拓展汽車應用市場,該公司日前已宣布投資耀崴科技六成股權,可強化其在Volvo供應鏈的地位,今年占營收比重有望達一成。法人評估,該公司下半年有機會見到單月2億元以上的業績表現,創歷史新高。

      另外,華晶科(3059)今年持續穩健成長,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為44.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4%,法人對其第2季表現樂觀看待。該公司數位相機相關出貨雖然占業績比重仍不少,但呈現逐步減少態勢,而手機雙鏡頭模組出貨量則持續成長,兩者呈現一消一長態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