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新機來了 供應鏈出列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10/21 上午3:16
      • 313

      全球手機大廠華為,下半年旗艦機Mate 20系列正式發表,包含與保時捷合作的Mate 20 RS,一口氣推出四款高階手機,成為繼蘋果iPhone之後,下半年最具亮點的機皇,法人預估,新款Mate系列在今年第4季出貨量將達500萬部,供應鏈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華新科(2492)、聯詠(3034)等可受惠。

      華為本周在英國倫敦發表下半年旗艦新品Mate 20系列,包括6.53英寸Mate 20,6.39英寸Mate 20 Pro,7.2英寸Mate 20 X以及Mate 20 RS保時捷設計共四款新品手機,正面迎戰蘋果新iPhone。

      華為指出,Mate 20系列搭載華為史上最強大、最精密的麒麟980晶片,帶來更佳的能效比及全新流暢體驗,更高效的40W超級快充技術、15W無線快充和超大容量電池,更專業的矩陣多焦影像系統,及反覆運算加入徠卡超廣角鏡頭。

      Mate 20系列定位高階機款,售價從799歐元(新台幣約2.8萬元)起跳,天風國際證券研究與策略部副總監郭明錤預估,新款Mate系列在今年第4季出貨量將達500萬部,Mate 20 Pro、Mate 20將占據主要出貨比重。

      法人看好,隨著華為新機在近期上市開賣,包含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提供光學的鏡頭大立光、新鉅科(3630),被動元件廠華新科,供應驅動IC的聯詠,及印刷電路板廠欣興(3037)、華通(2313)、嘉聯益(6153)等可望受惠華為新機效益,為第4季營運添柴火。

      由於華為主要零組件供應商以陸廠為主,台系供應鏈較少,多為相關產業佼佼者,不可替代性較高,如半導體晶圓7奈米製程,目前全球僅台積電能量產,具有獨占性地位。華為的Mate 20系列手機晶片-麒麟980,就是由台積電代工製造,是繼蘋果今年新iPhone之後,第二款採用7奈米製程的智慧手機。

      除了手機晶片由台積電製造外,大立光也占據華為攝影供應鏈重要角色。華為Mate 20 Pro配備4,000萬畫素的廣角鏡頭,2,000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而該鏡頭就由股王大立光負責提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