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線充電夯 新唐、盛群看旺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21 上午5:30
      • 294

      蘋果無線充電板AirPower傳出已經在2019年第一季開始進入量產,同時有機會在2019年上半年問世。

      法人圈看好,一旦蘋果AirPower進入放量生產,無線充電概念股新唐(4919)、盛群(6202)等微控制器(MCU)廠也可望開始放量出貨,等待已久的無線充電商機將有機會進入爆發成長階段。

      AirPower於2017年9月蘋果發表會上,首度曝光在眾人面前,不過時隔超過一年,仍舊未在市面上發售,超過蘋果先前預估的2018年上市時間。

      供應鏈指出,蘋果要求的隨意擺放就可充電功能,必須要在充電板內擺設多個充電線圈,甚至必須交錯堆疊,若擺放位置正好重疊兩個線圈,可能會形成過熱問題。

      外媒報導指出,中國大陸連接器廠精密加工廠立訊已經在生產AirPower,預計2019年第一季組裝代工廠也將開始進入量產階段。

      業界人士認為,顯然蘋果已經克服技術性問題,有機會於2019年上半年在市場上發售。

      目前IC設計廠跨足無線充電領域的廠商有新唐、盛群、凌通及迅杰等,且都已經通過與蘋果相同的Qi規格認證,分別都已經準備好5W、10W及15W等解決方案。

      法人表示,盛群2018年無線充電MCU出貨量有超過千萬套水準,並應用在行動周邊裝置上。

      另外,凌通在無線充電MCU由於成功打入蘋果行動周邊配件品牌,因此出貨量有兩千萬套的實力,可說是台灣IC設計廠表現最佳的廠商;新唐在無線充電市場也已經打入消費性市場,出貨量相較以往也有明顯成長。

      業者透露,手機品牌OPPO、Vivo在經過2018年一整年醞釀之後,將有機會在2019年先後推出相關功能產品,擴大無線充電市場。

      法人指出,目前蘋果iPhone X以上機種都已經支援無線充電Qi規格的,一旦AirPower上市之後,將可望掀起如先前AirPods的模仿效應,帶動行動周邊品牌全面跟進,無線充電商機需求將可望在2019年被正式引爆,屆時盛群、新唐等MCU廠也將重迎無線充電拉貨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