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轉單發威 萬泰科Q2營收唱高調
      • 工商時報,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9/5/24 上午5:30
      • 246

      儘管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不少供應商因業績受波及而急如星火,不過,對於在台灣、泰國、越南和中國大陸都有生產基地的萬泰科(6190)來說,正低調默默大接美國客戶轉單,繼3月份營收創2011年11月以來新高後,5、6月仍可維持高峰水準,第二季是否能追上去年第四季、創近年單季新高?也受到外界關注。

      美中貿易戰引發全球供應鏈大地震,不少製造業亟欲從中國大陸撤離,然後在台灣、東南亞或墨西哥等地尋覓新據點,但對於萬泰科來說,完全不需要對此操煩。

      該公司的台灣廠目前生產高階網通線材,泰國主要產品鎖定汽車、家電等內需市場,越南則有相當比重來自於機車,至於大陸東莞廠則涵蓋所有消費性電子、醫療及家電線。

      另外萬泰科原本持有美國洛杉磯分公司股權約4成,2017年底決定將持股比重拉高翻倍,如此一來,不僅認列獲利的比重就是原來的兩倍,更重要的是在管理上,能直接從工廠端的製造,與最終端的銷售和客服連繫起來,實質的戰力大為增強。

      美中貿易戰開打,為避免關稅加徵,美國當地的訂單都忙著轉移至大陸以外地區,這也讓萬泰科接到的轉單「又急又多」,該公司也低調成貿易戰下受惠者。

      萬泰科3月份營收4.82億元,是2011年11月以來新高,儘管4月份營收受泰國潑水節假期影響而滑落,5、6月份也有之前的庫存消化,但預期可恢復正成長。

      也因如此,單季營收也有機會提前在淡季逼近去年第四季的12.83億元水準。

      除了營運增溫之外,今年以來銅價漲幅不小,萬泰科備有不少銅料,預期第二季也可享有低價庫存利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