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立光:今年三鏡頭比往年多 擴產計劃不變
      • 中央社,
      • 2019/1/10 下午3:51
      • 1200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月10日電)大立光(3008)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2018年每股盈餘(EPS)為181.68元,為歷史次高。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今年3顆鏡頭的確比往年多,新科技祕密產品有機會提前在今年底、明年初出貨。

      全球智慧型手機面臨需求疲弱困境,大立光去年第4季出現罕見旺季不旺現象,市場對2019年景氣存在相對悲觀看法。法人關心大立光後續擴產進度,林恩平表示,擴產進度還是照常,產能會以逐步開出的方式拉高,目前整體進度跟規劃與去年並沒有改變。另外,招工目前還是持續。

      展望第1季,林恩平表示,今年1月營收預估與去年12月持平,2月可能會較1月下滑,春節假期工作天數較少是原因之一。至於後續手機市場需求,還是要看終端銷售狀況,大立光無法預估。

      眾所矚目的新客戶三星的出貨狀況,林恩平指出,三星產品去年已開始出貨,至於量當然希望客戶能多拉貨,但還是要看市場銷售端的狀況。

      就智慧型手機鏡頭產品規格趨勢,林恩平明確表示,今年3顆鏡頭的確有比往年多,7P(7片塑膠片鏡片)設計產品去年就開始交貨,3顆鏡頭的配置上看來有可能全數用7P鏡頭。

      針對近來討論度高的光學屏下指紋辨識,去年10月法說會時林恩平定調非大立光市場,但今天表示,包括光學屏下指紋及3D 感測(3D sensing),這二種新應用都有在做,只要價格、毛利率合理都有機會接單。其中,3D Sensing的應用目前還是以手機應用為主,前鏡頭採用的3D Sensing小鏡頭去年就開始出,預估今年會成長。

      至於先前預告的2020年新科技(祕密武器)的進度,林恩平表示,目前與大部分客戶均在設計中,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有機會開始出貨。(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