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星為大陸不當行銷 向技嘉致歉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8/10/17 上午5:30
      • 224

      為迎接10、11月中國市場接連幾波銷售黃金期,顯示卡廠積極備貨衝買氣,不過今年意外擦槍走火,微星因為先前在大陸社群平台出現不當的行銷作為,甚至罕見於近日公開對技嘉發出致歉信。

      微星針對先前不當的行銷方式,近日在中國官方發布對技嘉的致歉信引發通路市場關注,惟業界多認為這除將有助市場競爭轉向良性,對台廠在中國市場共同拉抬品牌聲勢亦有正面效益,多持正向看法。

      虛擬貨幣價跌後,挖礦潮雖也在中國市場消退,但近來台系品牌廠在原高階顯卡產品銷售主力的GTX 1080/1080Ti系列庫存大多順利去化後,目前除轉向聚焦RTX 20系列新品,也持續加碼消化前一代GTX 1060/1070系列,加上今(17)日起RTX 2070也正式上架,顯卡市場買氣可望進一步增溫。

      但台廠在中國顯卡市場競爭激烈,近日微星更悄悄在中國市場發出一封對同為台廠的競爭對手技嘉的道歉信,直指其先前以官方微信帳號宣傳自家產品時,在銷售廣告內容中對技嘉商譽、產品品質與服務,多有涉及貶低和虛假宣傳之不正常競爭行為,雙方雖未因此發生相關訟訴,但微星仍透過其於中國主要子公司微優商貿,就其破壞技嘉品牌聲譽一事鄭重致歉。

      通路業者指出,微星的致歉函公告後,除有助技嘉商譽的回復外,重點在於通路商將修正其錯誤資訊、提高其配合行銷及協調度,對於技嘉不論在新舊產品的行銷推動上將大幅提升效率。

      另一方面,面對中國顯卡市場長期由在地品牌廠七彩虹及影馳稱霸前兩強,三大台廠品牌雖分居市占第三到第六名,但欲進一步擴張版圖仍有相當困難度。

      業內人士認為,微星大方致歉一舉,也有助推動台系品牌在中國市場轉向良性競爭,同時對其共同互相拉抬品牌聲勢也屬正面效益。

      今年以來,技嘉與微星在中國顯卡市場仍分別穩居第三、四大,單月出貨總量也多在伯仲間。

      9月受惠GTX系列庫存去化及部分RTX新品帶動,兩台廠單月顯卡出貨皆有兩位數的月增幅度、並較去年同期有高個位數到雙位數年增,達70~90K片左右,預期10月出貨將再向上增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