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特斯拉澳洲電池廠 峻工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7/11/24 上午5:30
      • 354

      美國電動車巨擘特斯拉(Tesla)為澳洲興建的全球最大鋰離子電池廠,如期在百日內完工,未來幾天將展開測試工作,並於12月1日正式開始營運。

      能儲存100百萬瓦特電力的特斯拉Powerpack電力系統,安裝在法國Neoen公司的Hornsdale風力發電廠中,距離南澳首府阿德雷德北方約230公里。

      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和軟體開發商Atlassian執行長布魯克斯(Michael Cannon-Brookes)曾在推特打賭,電池廠若無法在百日內完工將免費奉送。

      穆斯克當時表示,如果守不住諾言,他將蒙受「5,000萬美元或更高的損失」。

      事實上,南澳政府7月將合約給特斯拉後,該公司就已經開始興建電池廠,而9月簽約時已大約完工一半。

      南澳納稅人負擔5,000萬美元補貼特斯拉的電池廠,南澳政府將能取得部分電力,以維持當地電網供電穩定。

      特斯拉電池廠在電力滿載時,將能供應8,000戶家庭24小時的電力需求,或是在停電時供應超過3萬戶家庭1個小時的電力。

      電池廠是南澳省長威瑟里爾(Jay Weatherill)5.5億美元能源計畫的項目之一。

      澳洲曾在去年遭遇全國大停電,造成電費躥揚和電網安全憂慮,促使威瑟里爾推動能源計畫。

      威瑟里爾表示,這座全球最大的鋰離子電池廠已經完工,測試工作將確保電池廠達到各項要求,並符合能源市場法令規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