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郭董接班人? 〝被罵最凶的,最有機會〞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7/18 上午3:16
      • 174

      鴻海4兆帝國誰接班?董事長郭台銘接受港媒專訪,透露接班人兩個條件,第一,要比自己小20歲以上,不是創業原班人馬,其次,「被我罵最凶的人,可能最有機會接班」。

      郭台銘日前接受鳳凰衛視《领航者》節目專訪,從美國投資設廠、台灣選總統話題到公司管理,甚至是接班人話題,侃侃而談。

      鴻海集團以鐵血紀律聞名業界,郭董也是出名的嚴厲,但富士康高層選擇留下的依然不少,讓外界好奇鴻海留才秘訣。對此,郭台銘指出,他希望員工做的比自己好,是以嚴師出高徒心態要求部屬。

      郭董不迴避自己常要求員工罰站,他強調,那是提醒,「今天事情沒做好,那我告訴你為什麼沒有做好,你不能坐在那邊聽,如果下次再錯,一樣也要罰站。」

      郭董指出,公司跟他開會的人一般不超過200人,都是高階主管才會被罰站,且越常被罰站的人,通常都是升官越快的,因為期待值相對較高,越需要多批評提醒。

      對於接班話題,郭台銘坦言,自己尚未想清楚,但「被我罵最凶的人,可能最有機會接班」。同時,接班人不會是現在一起創業的人馬,因為年齡太近,一定要找跟自己相差20歲以上的人,因為年輕人才能更快接受新知識、新技術。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以商人之姿,當選總統,外界一直好奇郭董會不會效法,進而參選台灣總統,對此,郭台銘強調,這是一個很敏感的問題,基本上來說,「我連百萬分之一的意願都沒有。」

      郭台銘認為,自己雖然是在台灣出身,但作為一個外省人子弟,在台灣要贏得選舉非常困難,就算贏了也很難做好,何況現在大家都不講是非,只講(藍綠)顏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