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Q4火力全開 金可全年拚賺一股本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8/12/17 上午5:30
      • 426

      金可-KY(8406)受惠第四季營運大放異彩,單月營收年增都以逾3成起跳下,法人預估全年獲利仍有上攻一股本機會!董事長蔡國洲表示,明年在外銷全面發威和大陸穩定成長下,合計將在兩岸擴建6-7條產線,未來將力拚拋棄式彩片挑戰全球最大為目標。

      金可前三季EPS為6.31元,表現不如往年出色,第四季則火力全開,11月營收首度衝破7億元,以7.0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38.28%。

      蔡國洲指出,今年獲利下滑,主要是匯率和稅的問題,其實整體業績表現不弱,光是雙11的單日訂單就爆衝至2800萬人民幣,由於12月接單也不錯,預期第四季營收仍將延續成長力道。

      蔡國洲指出,金可的營運調整已經完成,中國應收帳款天數已降低,和當地經銷商的合約都重打,目前市場客戶都很穩定。

      由於中國市隱形眼鏡滲透率才10%,相較台灣、日本及歐美國家超過30%,預期隱形眼鏡產業潛力依舊很好,只要每年增加2%,金可的隱形眼鏡銷量成長力還是很可觀,經營團隊正積極引導消費者轉向日拋,期待未來中國的業績每年還是會維持雙位數成長。

      蔡國洲表示,海外市場是金可未來最大的成長引擎,目前以代工、品牌雙軌並進,日本已逐步進入收成,現每個月營收貢獻約5千萬元;而為美國客戶Hubble生產的訂單主要是歐洲市場,繼先前供貨英國後,2019年將新增義大利等市場訂單,供貨量將慢慢放大。

      另外,金可也將在香港成立公司,主要以網購電商為主,預期因有香港的據點,除了將強化品牌力道增加營運據點外,三角貿易的平台,也可望降低稅率支出,增加獲利。

      受惠海外市場開拓有成,加上中國穩定成長,蔡國洲說,金可目前在兩岸合計的逾30條產線,將無法滿足需求,因此,明年台灣將新增4條產線,主要是供應全球,而專攻大陸和俄羅斯的上海廠,則規劃擴建2-3條產線。

      蔡國洲表示,隨著知名度打開,已有不少國級的大客戶洽談彩色片代工生產訂單,金可也以未來拋棄式彩片產量能躍居全球最大為挑戰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