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圓建設策略性投資 王光祥父子 鯨吞大同 10%股權
      •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 2018/5/23 上午5:30
      • 381

      創辦快屆滿40年的老字號建商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及長公子業務企劃部總經理王雅麟父子,已透過個人投資的羅得投資、競殿投資、三雅投資3家公司,大手筆砸50億元,買下大同公司股票23萬4,050張,累計持股達10.01%。

      王光祥、王雅麟昨(22)日在贊助義大利「2018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盛會時,證實已買下大同1成股權,並指出這是繼多年前轉投資國光客運後,再度出手跨足異業,成為大同的策略性投資人。

      王光祥表示,因為他50年前從水電工程起家、跨足營建業,一直很景仰大同,也一直保持採購、合作關係,現在是看準大同家電、光電和綠能這些本業,都很有前景和潛力,所以逐步買下10.01%大同股票;接下來,希望大同在本業上發揮更大的潛力。

      至於以後會不會希望進入大同董監事?王雅麟說,如果有機會進入,有監督和說話的權利,那是最好,也希望理念相同的股東能夠支持,讓公司更透明。

      至於持股已10%的三圓建設,會支持大同公司派?還是市場派?兩人皆表示,「肯定不是公司這一邊的。

      我們是希望公司能夠改變,如果市場派理念跟我們相合,就支持我們。

      此外,市場派宣稱可掌握大同持股50%以上,對此,王光祥說:「什麼市場派不市場派!我一概不認識,外面都亂傳!」至於王雅麟則表示:「這我倒是沒有這方面資料,應該是沒有,我們有登記持股的就是10.01%,依法必須公告,所以我們就公告。

      昨天羅得投資、競殿投資、三雅投資3家公司公告,已取得10.01%大同公司股票,共23.4萬張。

      經查證經濟部公司登記資料顯示,羅得、競殿董事長都是王雅麟,其中羅得吃下大同股權最多,達6.08%;至於三雅,董事長則為王光祥千金王雅峰。

      王光祥、王雅麟強調,此次收購大同股票,完全是個人投資佈局,跟上櫃的三圓建設完全無關。

      接下來,若有機會還是會加碼繼續買大同股票,也很希望大同能夠發揮原本的價值、為股東們賺錢。

      王雅麟透露,大同本業就有相當的價值,不必去考慮大同擁有雄厚資產這些外界認為的附加價值,其實本業就應該相當有作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