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蔡英文籲美 對台鋼鋁豁免
      •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 2018/5/23 上午5:30
      • 495

      總統蔡英文昨(22)日接見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訪問團,談到美中貿易戰議題時表示,希望美方能把台灣列入「鋼鋁232關稅案」的豁免名單,並持續針對雙邊經貿議題進入建設性對話。

      雖然美中貿易戰暫歇,台灣是否能夠不受貿易戰所波及,仍是各界持續關注的方向。

      蔡英文昨日在接見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時提出呼籲,希望美國能將台灣列入「鋼鋁232關稅案」的豁免名單,並且持續針對雙邊經貿議題進行建設性對話,同時期待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能夠強調台美進階貿易關係的戰略重要性。

      蔡英文感謝去年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組團訪問台灣,並提出年度報告,建議美國國會鼓勵行政部門邀請台灣參與美國主導的雙邊或多邊演習,以及提升雙邊官員互訪層級等,充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對於國際和區域局勢變化,蔡英文指出,現在世界上面臨許多傳統與非傳統的挑戰,此時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的支持就更加重要。

      她表示,台灣身為印太區域負責任的一員,一直努力強化在區域的角色,也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跟區域內國家共同創造繁榮發展。

      另外,蔡英文指出,我國不斷致力於提升台美關係。

      今年6月,政府將再次派遣大規模代表團前往美國華府,參加「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高峰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