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 重啟招商
      • 工商時報,曾麗芳/彰化報導
      • 2017/11/23 上午5:30
      • 519

      因環評案延宕已久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昨(22)日再度重啟招商說明會,吸引逾百家廠商踴躍參加、座無虛席。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在現場信心喊話指出,中科已啟動AI人工智慧機器人的製造基地,未來AI人工智慧衍生技術或公司將會到二林園區投資設廠,二林園區將成為科技產業重鎮。

      彰化縣政府昨日攜手中科管理局共同舉辦「中科二林園區投資招商說明會」,由彰化縣長魏明谷、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聯合主持,吸引逾百家廠商到場,包括橋鋒機械、和勤精機、金台益、力麗等;不少廠商當場表達投資意願,顯示產業界對二林園區的高度期待,可望帶動人工智慧到中科二林園區投資。

      環保署日前進行二林園區第一次專案小組審查,二階環評審查順利,預計明年1月底前補件再審。

      陳銘煌表示,二林園區已轉型以精密機械產業為主軸,同時,中科配合前瞻建設計畫爭取10億預算,啟動AI人工智慧機器人製造基地,「二林園區將會是以精密機械、智慧機械及AI人工智慧產業聚落,並成為科技重鎮。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截至今年11月止,核准包含精密機械、生物科技等相關產業的14家廠商入區,分別是愛民衛材、聚泰、幸福國際醫藥、鉅業、琦豐生物、永銓機器、益詮工業、強淞、銀泰科技、和勤精機、永鉅精密、凱鋒及意利,總計核准計畫投資額約536億,土地需求約125公頃。

      另有多家高科技廠商進行入區審查或洽談中,其中,愛民衛材已設廠投產,愛爾蘭商意利及永鉅精密已完成土地配發。

      此外,中科管理局也鎖定多家重量級廠商力邀進駐二林園區,據悉,由於上銀科技目前訂單滿手,擴廠需求殷切,中科管理局私下積極邀請上銀評估進駐二林園區投資設廠的可行性。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及彰化縣府開發的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是台灣最重要的智慧精密產業群聚的地方;其中,中科二林園區的土地面積是全台最廣的,開發成本也是最低的,彰化縣府敞開雙臂、歡迎全國廠商進駐中科四期與二林精密機械園區。

      魏明谷強調,彰化縣府為配合中科四期,周圍路廊也如火如荼開發,最重要的就是76線延伸線修正往南經過中科四期,這條東西向快速道路預期年底可獲行政院核可動工,在埔鹽路段將採高架化,總經費140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