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對大口徑焊管 實施雙反
      • 工商時報,吳孟翰/綜合報導
      • 2018/2/14 上午5:30
      • 526

      中美經貿衝突越演越烈。

      中國12日裁定進口自美、韓和台灣苯乙烯有傾銷之實,並課5~10%反傾銷保證金,當天稍後,美國商務部公告,對自中國、韓國等國進口的大口徑焊管產品發起反傾銷與反補貼(雙反)調查。

      對此,中國商務部昨日表示擔憂,並指過度保護並不能達到貿易救濟的本意,且往往導致惡性循環,希望美方遵守多邊貿易規則。

      美商務部12日公告稱,對從中國、韓國、土耳其、希臘、印度和加拿大的大口徑焊管產品發起反傾銷調查,並對中國、韓國、土耳其和印度的產品發起反補貼調查。

      本案所謂大口徑焊管是指直徑大於16英寸的焊接碳合金鋼管,可以被用於運輸油、氣、液體,或被用於打樁等結構用途。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表示,中方對美方在鋼鐵產品領域嚴重的貿易保護主義傾向表示擔憂。

      美方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月,美方現有生效的貿易救濟措施中有超過50%共計222項是針對鋼鐵產品,幾乎涵蓋所有的進口鋼鐵產品。

      雖然發起貿易救濟調查是世貿組織成員權利,但對國內產業頻繁、過度的保護並不能實現貿易救濟本意,且往往導致惡性循環。

      王賀軍強調,當前國際經濟復甦基礎仍十分脆弱,呼籲美方克制使用貿易限制,遵守多邊貿易規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