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加鑽油鋼管需求旺 中鴻今年增班擴產
      • 中央社,
      • 2019/2/11 上午7:56
      • 179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9年2月11日電)國際油價今年初以來反彈,美國和加拿大的油井數維持高檔,相對鑽油管的需求增加。中鴻鋼鐵(2014)決定旗下高雄大發和鹿港彰濱廠從春節開始增班生產持續至今年底,產量可望創高。

      受到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實施減產及美國制裁委內瑞拉等因素,國際油價上揚,中鴻鋼鐵蒐集資料顯示,油價今年初以來反彈,光是美國截至去年12月底的油井口數創下1080口新高,今年1月的口數只在個位數增減,持續維持高檔。

      中鴻鋼鐵發現,加拿大冬天的鑽油井口數似乎未受天寒地凍影響,反而因為地層結實好鑽,加上美國的油井數維持高檔,對鑽油管的需求不減反增,統計去年全年中鴻鑽油管銷售量達16.8萬公噸,多於前年的13萬公噸。

      中鴻表示,看好美加地區對鑽油管需求增溫,中鴻從去年起便逐步訓練增班生產,包括高雄大發廠和鹿港彰濱廠在春節期間只休息除夕到初三共4天,其餘時間全數增班生產,大發廠從每天1班增為2班,彰濱廠從每天2班增為3班生產。

      中鴻決定,增班生產狀態將一直持續到今年底,屆時彰濱廠全年鑽油管產量可逾20萬公噸,大發廠產量可達4萬公噸,合計約24萬公噸,創近年新高。

      中鴻指出,因為美國的鑽油管價格相當好,雖然台灣銷美國的鑽油管被課徵25%的關稅,但沒有銷量限制;面對沒有25%關稅、但卻有銷量限制的韓國鑽油管的競爭,中鴻仍有一些利潤,決定增班擴大生產。

      中鴻評估,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因為鋼價提前修正而開出跌盤,但上游煉鋼的煤炭和鐵礦砂價格卻居高檔,壓縮了利潤,目前看來3月可望開出上漲的盤價,再加上利潤較佳的鑽油管產銷增量,能讓首季的財報得以平衡,維持正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