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HPE執行長惠特曼 明年初卸任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7/11/23 上午5:30
      • 337

      慧與科技(HPE)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周二宣布將在明年初卸任,結束她在該公司推動事業改革的6年生涯。

      明年2月起慧與科技將由現任總裁尼利(Antonio Neri)接任執行長,而惠特曼將繼續擔任董事。

      財報、財測均開低

      周三早盤跳空大跌近6%

      慧與科技周二另宣布,上季(10月底止)營收成長4.6%至76.6億美元,但每股盈餘(EPS)經調整後為31美分,低於去年同期的61美分。

      該公司預期本季每股盈餘在1至5美分之間,即便將每股19美分的事業重整費用計算在內,依舊低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盈餘28美分。

      受財報與財測均開低的衝擊,慧與周三早盤跳空大跌近6%,報13.30美元。

      回顧2011年惠特曼接下惠普(HP)執行長初期,曾立志讓惠普事業恢復成長。

      然而,往後幾年惠普業績每況愈下,迫使惠特曼在2015年將公司一分為二,由惠普保有PC及印表機事業,分拆出來的慧與科技(HPE)則掌管伺服器及儲存設備。

      這段期間惠特曼持續推動事業改革,不僅出脫非核心業務以簡化產品陣容,還在全球裁員超過10萬人。

      儘管慧與科技至今業績差強人意,但惠特曼自認她已將公司導回正軌,逐漸轉型為雲端服務供應商。

      她在周二表示:「慧與科技如今比6年前更輕巧靈活,表現也更加出色。

      惠特曼自認領導公司6年期間為股東創造龐大價值,而慧與科技的下一步將需要一位比她「更具科技背景」的領導人。

      她認為尼利正是理想人選。

      惠特曼周二宣布離任的消息並未震驚業界,因為早在當年她接手惠普時就曾表示只打算領導5年。

      況且,今年8月叫車服務業者優步(Uber)徵選新任執行長時,也有媒體披露惠特曼角逐其中,儘管最終並未雀屏中選。

      在接手惠普之前曾任eBay執行長的惠特曼坦言日後仍會考慮擔任其他公司執行長,但強調會慎選公司。

      她向華爾街日報表示:「過去35年來我工作從未間斷,因此眼前我會先休息充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