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FA:台廠應打造自我品牌
      • 工商時報,陳昌博
      • 2018/6/14 上午5:30
      • 226

      全球消費電子暨家電大展IFA執行長Jens Heithecker指出,台灣廠商很會做生意,但除了少數全球知名的台灣ICT品牌之外,很多中小型廠商似乎對改變既有模式(與其他業者一起以台灣品牌出擊參展),轉為在國外塑造自有品牌並擬定執行品牌策略,仍顯猶豫不前。

      長期來說,這可能會影響企業品牌有效扎根以贏得各主要消費市場肯定,俾益更穩固與國外通路商關係的戰略布局。

      IFA資深執行副總Dirk Koslowski表示,歐洲、美國及中國是當今世界三大市場。

      對科技品牌製造商來說,想在全球立足,就必須至少前進這三大市場中的兩個,在當地推廣品牌參展行銷。

      如妥善運用位於德國柏林的IFA、在美國紐約的全新論壇展示CE WEEK及在中國深圳的CE CHINA,直接面對各國通路商及媒體,講述品牌故事及介紹新產品。

      GfK資深區域市場分析經理Alexander Dehmel表示,已開發國家愈來愈多只有1或2位成員的小家庭、開發中國家愈來愈多人使用電器、低利率環境增進家居投資、多功能或智慧家電加快推出以迎合使用便利性、多樣化產品創造商機,這些都促成全球家電市場於過去10年持續成長,預計2018年成長率將達4.1%。

      中國相對全球市場銷售額比例,從2008年的11%,預計到2018將達21%,此比例為亞洲之冠,成長率也高於全球其他主要市場。

      此外,全球50%消費者認為,智慧家庭將在不久的未來改變人們生活,持此認知的比例在中國達75%;在全球銷售的智慧家電品項,從2012年的7項大增至2018年的7,178項; 2017年銷售量較2016成長9成; 中國成為全球智慧家電最大市場,銷售額占比近6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