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元山兩岸擴廠 拚產能倍增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321

      車用電子與家電大廠元山(6275)兩岸大擴產,拚產能倍增,其中台灣官田廠已於去年底完工,東莞新廠則預計今年4月進入量產,元山指出,官田新廠加入後,台灣廠的熱傳導風扇月產能將由原先的50萬組,擴增至80萬組,至於東莞新廠部分,產能規劃最高可達100萬組,將隨訂單進度陸續開出,力拚月產能倍增。

      元山科技去年第四季官田廠落成,由於新廠佔地甚廣,達5318坪,除用以消化去化不掉的熱傳訂單外,也可以將原先承租在彰化的家電廠廠房順勢搬遷至此,除方便整合外,也可省下一個月四十萬元的租金支出,元山科技熱傳事業部總經理劉賢文指出,官田廠目前熱傳導風扇的月產能為12萬組,預期今年上半年就可以達到全能生產,目標稼動率達九成以上,另東莞新蓋的塔崗廠月產能規畫為100萬組,第一階段生產目標設定在今年底前達到60萬組。

      元山熱傳原先規畫的產能僅含高雄廠的50萬組,以及東莞橫瀝舊廠的120萬組,合計170萬組,但今年新增了官田廠的30萬組以及東莞塔崗廠的100萬組後,總產能規畫已擴增至300萬組,對於產能快速擴增,劉賢文很有信心的表示,車用的能見度很高,部分關鍵零組件的訂單甚至已經下到今年底,在手握大多數訂單下,激增的產能不怕去化不掉。

      元山熱傳導事業成功轉型,專注於車用、雲端、電競等高門檻產品,車用產品已晉身為歐洲及中國一線車廠一級供應鏈tier 1風扇廠,直接參與設計。

      挾歐洲車廠認證優勢,去年中國市場開始發酵,中國自主及合資品牌車廠都與元山開始密切配合,車用風扇產能爆滿。

      元山表示,未來東莞廠將用來生產中國大陸市場訂單,台灣廠則以歐洲、美國、日本客戶為主,透過兩岸佈局,除了滿足客戶需求外,也在當前貿易戰等國際情勢下保留彈性。

      除了熱傳今年業績看漲,元山的家電事業部今年也是新品備出,除了直流變頻風扇拿下日系大廠訂單外,移動冷氣也獲日本訂單,冰酒機年銷量也破萬,今年還將全力衝刺免接管RO淨飲機,元山科技總經理楊文芳指出,以前元山家電事業部以風扇等空氣相關產品佔比為高,但因為風扇季節性較強,未來將爭取更多水相關產品的訂單,以降低淡旺季的差別,法人指出,今年元山家電事業部在新品以及新客戶加持下,來自家電的營收應有機會挑戰年增二成的內部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