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基建、機器人 美期中選後贏家
      • 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 2018/11/13 上午5:30
      • 255

      美國期中大選順利落幕,參、眾兩院由共和黨、民主黨分治。

      法人認為,選舉結果化解貿易戰無限制擴大的可能,加上推動基礎建設為兩黨一致共識,因此預料相關的公用事業、機械與自動化設備等工業類股,受惠程度最高,將成為選後大贏家。

      第一金全球水電瓦斯及基礎建設收益基金經理人葉菀婷指出,期中大選結果打破共和黨完全執政的局面,雖然市場擔心兩黨相互制衡下,恐影響各項法案的推展,基礎建設一直受到兩黨大力支持,未來受阻的可能性偏低,甚至會是進展較快速的政策。

      根據川普今年向國會提交的基礎建設投資計畫,總預算達1.5兆美元,內容包括改造年久失修的鐵公路、機場與水利、電力等公用設施。

      而且在選前,眾議院更表決通過成立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為全球大型基建項目提供融資。

      葉菀婷表示,城市化人口的快速增加,以及在縮短城鄉差距的政策目標下,鐵公路交通、電力是未來20年全球需求增長最快也是投資缺口最大的基建項目。

      根據牛津經濟研究預估,到2040年以前的每年投資缺口各有3,700億美元、1,200億美元,商機潛力可期。

      基建發展也將帶動工具機等設備需求成長,輔以工業自動化升級熱潮不減,第一金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認為,機械自動化設備等工業類股,選前受到貿易戰打壓,氣氛低迷,選後可望一吐悶氣。

      日商大和證券預估,工具機訂單將在明年1月落底,按經驗,股價通常會提前反應,代表相關產業標的或有機會在近期見到低點。

      從技術面觀察,陳世杰表示,過去機器人指數跌破年線到低點幅度約12%,而10月的全球股市大震盪,機器人指數跌幅逾16%,評價觸及負2倍標準差之下,顯有超跌跡象,進場機會浮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