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永大業績直直落 重創股東權益
      •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 2018/5/23 上午5:30
      • 111

      永大機電爆發經營權爭奪戰、甚至傳出有建商覬覦,令內部員工及小股東人心惶惶,離職員工控訴,永大集團近年業績持續衰退主因是永大(中國)公司經營不善,尤其近3年來大陸市場持續成長,永大(中國)的業績卻大幅下滑,已嚴重影響股東權益。

      離職員工強調,永大董事會與決策層對此事須審慎面對,向股東說清楚並提出改善方案與時程,否則經營權爭議是必然的。

      即使壓制於今朝,明日爭議亦將再起!

      成立逾50年的電梯大廠—永大機電是台灣首家上市的電梯大廠,西進大陸後,業績持續成長,2014年達到最高峰,當時的市占率在大陸排名前5名,緊追日本三菱、OTIS、日立、通力等世界大廠,當時是大陸八大電梯廠中唯一華人品牌。

      離職員工指出,2015年由於市場整體小幅下滑,永大(中國)的業績隨之下滑,可是2016~2017年大陸整體市場恢復成長,永大(中國)卻持續下滑,目前市占率排名已跌出12名外,深究原因,無非是公司政策失誤及運營階層用人不當造成。

      員工表示,2015年中的人事調整,促使營銷團隊近乎崩潰,2017年初的總經理再度異動,部分高階幹部也因理念與決策階層不合而先後離職,致使公司治理出現嚴重問題。

      種種因素直間接造成2016年與2017年間連續兩年營收衰退超過30億元,影響眾多股東的權益,自然也引發內部對政策、方針與經營權的爭議。

      「就財報資料不難看出,永大配置於大陸的資產逐年增加,但營業收入與淨利在最近4年卻逐年遞減。

      」會計師分析,從財報數據可知,永大公司在台灣部分,押標金基本上維持,或如2017年還大幅增加,顯示台灣部分接單穩定。

      另一方面,大陸部分的押標金餘額自2015年開始下降,2017年押標金更大幅減少約1.5億,顯示公司不積極參與案件投標,投標案件少的相對結果就是訂單量減少。

      可以預見,後續經營策略如不盡速調整,大陸的市占率、營收與獲利狀況,勢將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