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友嘉2018氣勢如虹 3大獎加身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18/12/17 上午5:30
      • 316

      友嘉實業在總裁朱志洋領導、總經理李進成與經營團隊群策群力推動下,從1989年創立自有品牌FEELER時年營收僅新台幣100萬元、為全台最小工具機廠,迄目前已躍居為全球第三大工具機集團,為MIT爭光。

      該公司不論在領導、公司治理、研發創新、顧客服務、經營績效等各領域都繳出傲人的成績,今年更同時奪下「第25屆國家品質獎」、「2018台灣精品金質獎」與「2018智慧機械金質獎」等3項大獎,為台灣機械業唯一同時獲得該三項榮耀者。

      友嘉實業工具機事業部總經理李進成表示,友嘉自2011年開始導入新生產系統FNPS(FFG New Production System)活動,2018年更已升級為友嘉智慧生產系統FIPS(FFG Intelligent Production System)。

      針對各單位在流程面、作業面、環境面進行全方位的改善,透過每月2次的大衛顧問公司輔導,來提升各單位管理及改善的水平。

      今年友嘉榮獲國家品質獎肯定,更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發該獎座,可說是實至名歸。

      此外,友嘉集團旗下的台灣麗偉也曾在1997年榮獲國家品質獎,該工具機集團旗下有2間公司同時獲得國家品質獎,殊屬不容易。

      李進成指出,未來友嘉產品將全面轉型升級,朝五軸機、臥式加工中心機及集團國際併購的資源優勢下,進行OEM/ODM升級邁進,其中友嘉智慧五軸機U800更獲得2018台灣精品金質獎肯定,由副總統陳建仁親自頒獎。

      此外,因應未來工業4.0趨勢,友嘉將從傳統製造商轉型升級為製造服務商,在整體解決服務方案主要分為三大架構,包括智慧工廠、智慧製造、智慧機械。

      架構上不僅是單機智慧化與智能化生產線串聯,友嘉更要連結現場管理層、企業營運層、SCM、CRM等,並以友嘉工廠為試煉場域,做到全廠由上到下、從外到內的資料、流程、訊息整合,建構系統整合與大數據的蒐集、分析與應用,來達到真正的智慧化工廠,今年11月更獲得智慧機械金質獎獎項,由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頒獎。

      友嘉最新機台將於2019年台北TIMTOS展做全面性展出,包括有智慧五軸機、超音波機台、工業4.0成果,及在台生產但擁有歐洲DNA基因的高性能產品,未來將透過OEM/ODM方式行銷全球。

      明年度台北TIMTOS展現場將有多位專家在現場服務說明,歡迎用戶前往參觀與了解,友嘉攤位編號:J033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