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鋼鐵業:先採分散市場因應
      • 工商時報,林憲祥/屏東報導
      • 2018/1/14 上午5:30
      • 371

      針對美國可能啟動貿易擴張法232條款限制我鋼鐵輸美,引起台灣鋼鐵相關業者「剉咧等」。

      對此,台灣鋼鐵公會理事長林弘男昨(13)日表示,如美國真正啟動這項法案,多少會衝擊相關輸美業者,已告訴業者不可輕忽,提早因應,另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目前銷美數量有限,且早已採取分散市場因應,對中鋼影響不大,但會衝擊中下游相關業者,未來如認為美方此舉不公,可訴請世貿組織解決。

      美國商務部於美國時間11日正式提交「232鋼鐵國安調查」報告予美國總統川普,美國總統依法須於接獲報告90日內依據該報告內容決定擬採取之措施。

      在經濟部國貿局昨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目前難以預測調查結果影響後,鋼鐵公會理事長林弘男則強調,若美國真的實施這項法案,對我銷美相關產品,多少有影響,站在公會的立場,已透過理監事會議等活動,提醒業者要密切注意美國的舉動,不可輕忽。

      另公會將協助業者透過相關管道進一步和美國溝通,希望能夠化解爭議,且也將協助業者設法轉移市場,以降低衝擊。

      此外,翁朝棟表示,美國這項舉動雖對中鋼影響不大,但對中下游相關業者多少會帶來衝擊,美國未來到底會採取那項措施,目前還言之過早,將來若認為美國的貿易保護措施甚不公平,也可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尋求解決,但業者最好還是要及早因應才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