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程泰楊德華:工具機接單盛況空前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18/1/13 上午5:30
      • 289

      程泰集團來自大陸、美國及歐洲市場訂單顯著成長,在手訂單攀升至30億元,盛況空前。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看好2018年台灣工具機產業會比2017年好,昨(12)日在尾牙宣示,程泰集團2018年營收及獲利都要創新高,集團營收挑戰80億元。

      楊德華昨日在程泰集團尾牙前受訪指出,他與旗下亞崴全台代理商舉行2017年檢討及2018年展望會時提到,程泰集團2017年合併營收以美元計價創歷史新高,但2017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7~8%,匯兌損失吃掉程泰獲利1.4億元,亞崴獲利也遭匯損侵蝕不少,對公司營收及獲利影響很大,致使集團去年合併營收僅75.78億元,未達他原本期望的80億元、(EPS上看7~8元)創新高目標。

      儘管台幣升值的利空罩頂,但楊德華表示,中國大陸召開十九大之後,去槓桿,房地產走跌,電子及其他產業也受影響,卻對機械業影響不大,他獲知程泰集團最近大陸接單情況良好,2018年雖不像2017年初狂熱,仍維持2017年下半年熱度,手頭還有幾個大案還在洽談。

      歐洲市場訂單表現不錯,美國市場在製造業回流政策帶動投資,去年第4季開始有起色,在手訂單更是倍數成長,他預期2018年台灣工具機產業景氣會比2017年好。

      楊德華指出,程泰集團在手訂單達30億元是空前盛況,程泰兩岸在手訂單10億元、訂單能見度看到第1季末、第2季初;亞崴在手訂單20億元,訂單能見度看到6月。

      程泰集團今年新接訂單計價匯率從原先30元調整為29.5元外,今年初,他從美國返台後,就通知全球代理商,亞崴及程泰工具機出口報價調高5%,除亞崴有些歐洲客戶採歐元計價,調漲不易,其他地區都會調漲報價。

      內銷報價小漲2%~3%,沒有議價空間。

      楊德華表示,程泰及亞崴在嘉義大埔美的新廠去年底完工,台中廠區設備去年12月陸續搬遷至大埔美廠,程泰初期生產立車、亞崴則以大量生產的立式加工機為主,人員搬遷需要試營運,需1年醞釀期,預計2019年產值至少50億元。

      楊德華在昨日程泰集團尾牙上宣示,程泰集團2018年營收及獲利都要創新高。

      楊德華強調,他與其他同業看法最大不同處是,程泰過去10多年,持續開發新產品及提升產品品質,因應匯率、鑄件及原物料成本上漲,去年及今年才能調漲報價5%,今年獲利至少會比去年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