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祭反傾銷 立式加工機廠全面備戰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中報導
      • 2018/10/20 上午5:30
      • 168

      大陸首度對台灣立式加工中心機廠商發動反傾銷調查風暴擴大,大陸北京精雕科技集團等申請人主張對日本課徵反傾銷稅率達119.68%、台灣11.34%,將造成中國大陸、日本及台灣三地工具機廠商在大陸市場重新洗牌,台灣業者擔憂受衝擊,全面進入備戰狀態。

      身兼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的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指出,立式加工中心機是工具機外銷大陸最大品項,台灣生產立式加工中心機的工具機廠有120家,其中60家銷至大陸,每年2千多台,外銷金額約2億美元,目前課徵9.7%進口關稅及17%加值稅。

      嚴瑞雄指出,大陸對台灣生產立式加工中心機進行反傾銷調查,影響所及將是所有台灣立式加工中心機銷往大陸的工具機廠,經討論後,除被大陸業者點名的永進、東台、台灣麗偉、台灣麗馳、力勁等5家廠商得依規定填寫反傾銷問卷調查外,也請其他廠商10月26日前填寫銷往大陸的台數等相關資料交公會匯總整理,以便掌握台灣立式加工中心機出口至大陸現況。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認為茲事體大,昨(19)日召開「中國對原產台灣立式加工中心機進行反傾銷調查說明會」,邀請工總副祕書長邱碧英、律師吳綏宇說明反傾銷調查流程。

      邱碧英強調,台灣生產的立式加工中心機從2014~2017年銷往大陸美台平均單價,雖高於大陸進口平均價格,但大陸業者若主張日本及台灣進口對其產業造成損害,主打產業損害部分,一旦成立,所有台灣生產立式加工中心機銷往大陸的工具機廠都有事。

      邱碧英指出,東台等5家廠商得在11月4日前完成反傾銷調查問卷外,依據宇博智業揭露,友嘉、台中精機、百德機械、楊鐵精密、協鴻工業、程泰集團旗下益全、亞崴等7家廠商也是潛在受調查名單。

      律師吳綏宇指出,大陸商務部採抽樣調查,預估3~5家廠商遭調查,目前獲得資訊不超過3家。

      大陸申請人建議其商務部對日本課徵反傾銷稅率119.68%、台灣為11.34%,但大陸商務部完成反傾銷調查後,也可能裁定不同稅率或不構成傾銷的事實。

      嚴瑞雄坦言,東台立式加工中心機銷往大陸金額及數量,在5家上榜廠商中居冠,東台會依規定填寫反傾銷調查表格。

      百德機械董事長謝瑞木表示,百德以歐美為主力市場,立式加工中心機年銷大陸20、30台,受影響程度較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